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談談“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談談“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標籤:月落作文 談談學習作文 滿天作文 滿天飛作文

  談談“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月落侮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出自唐朝詩人張繼的《楓橋夜泊》全詩是: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的意思是:月亮西沉了,烏鴉再啼叫,滿地是秋霜,看着江邊的楓樹,漁船上燈火我心裡憂愁,很難睡着。

   這兩句詩是通過夜泊所見霜天殘月、江楓、漁火勾畫了一幅境幽美的秋江夜泊圖,體味詩人這如輕煙般的愁心。

您正在瀏覽: 談談“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