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興趣引發了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引發了解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聽說肉毒桿菌可以除皺、瘦臉,我不禁好奇,“菌”——細菌?怎麼會有此功效呢?我便查閱從而得知其奧秘。

  肉毒桿菌是一種生長在缺氧環境下的細菌,在罐頭食品及密封腌漬食物中具有極強的生存能力,是毒性最強的毒素之一。肉毒桿菌是一種致命病菌,在繁殖過程中分泌毒素,是毒性最強的蛋白質之一。看到這裡我不禁擔心,如果有人碰到這種致命病菌會中毒嗎?帶着疑問我又繼續查閱,原來科學家和美容學家正是看中了肉毒桿菌毒素能使肌肉暫時麻痹這一功效。醫學界原先將該毒素用於治療面部痙攣和其他肌肉運動紊亂症,用它來麻痹肌肉神經,以此達到停止肌肉痙攣的目的。可在治療過程中,醫生們發現它在消除皺紋方面有着異乎尋常的功能,其效果遠遠超過其他任何一種化妝品或整容術。因此,利用肉毒桿菌毒素消除皺紋的整容手術應運而生,並因療效顯着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風靡整個美國。

  雖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也要關注其是否存在隱患(是否有副作用)。據說有人注射過該菌,因時間不長,未見有不良反應,其是否危害健康也尚不明確,但它的安全性備受關注。如果有朋友對此有想法的,要慎重考慮。

  高一:盛琪

您正在瀏覽: 興趣引發了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引發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