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淌於心間的美麗傳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於心間的美麗傳說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淚滴入心海,盪起纏綿的韻。 

  ——題記 

  我走在時光的葡萄架下,念起舊日的情。那一串串的記憶,滿滿的全是你。我摘下一顆最大最紅的葡萄,含在嘴裡輕輕閉上雙眼······ 

  胖嘟嘟的可愛小女孩,慈祥可親的老奶奶。“外婆、外婆,婷婷心情很不好,外婆該怎麼辦呢?”小女孩急急地跑過來,撲到老奶奶懷裡。老奶奶用手颳了一下小女孩的鼻子,溫和的雙眼含笑:“那···外婆給婷婷講個故事好嗎?”小女孩樂得直拍手,笑道:“好呀好呀,婷婷最愛聽外婆講故事了!” 

  我笑了,輕聲說道:“外婆的故事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傳說······” 

  老奶奶輕輕攬住小女孩,講起了故事:“從前,有個美麗善良的姑娘,姑娘有一個拿手絕活,就是編製葡萄藤手鏈。她的葡萄藤手鏈比天上的金銀首飾還要好看。她把手鏈送給姑娘們。大家非常喜歡她,叫她‘葡萄姑娘’” 

  小姑娘聽得很入神,老奶奶的故事總是令她陶醉。 

  “天上的王母知道了這件事,就請葡萄姑娘去為她做手鏈。可是,她很捨不得自己的鄉鄰,拒絕了王母的請求。於是,王母派人把她抓到了天庭,葡萄姑娘就再也沒有回到人間,沒有見到自己的家人···” 

  小姑娘雙眼含淚,搖着老奶奶的手說:“後來呢?後來怎樣?”老奶奶微微笑了:“後來呀,葡萄姑娘請求王母為自己的鄉親許願。王母答應了。於是,以後人們帶上葡萄藤手鏈在葡萄架下許的願望都會實現。”小姑娘眼睛綻放光彩,欣喜地問道:“這是真的嗎?” 

  我的眼睛濕潤了,輕聲問道:“這是真的嗎?外婆,如果這是真的,為什麼我許了這麼多願望,你還是沒有回來,是不是,那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而你,永遠,無法回到我身邊?” 

  一滴淚落到葡萄藤手鏈上,破碎了希望的影···

您正在瀏覽: 流淌於心間的美麗傳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於心間的美麗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