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珍惜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寶貴的,每一個人都無一例外地擁有隻有一次的生命。每一天,我們只能從時間的儲藏室里取走八萬六千四百秒。可見生命是如此的寶貴,但同時,生命也是脆弱的,它是那麼不堪一擊。 

  張海迪,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作鬥爭。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完成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課程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上天對她似乎很不公平,她沒能和別人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但她沒有放棄,更沒有找借口讓自己隨隨便便地活着。她珍愛自己的生命,用盡自己一切的力量克服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廣東省中醫院急診科護士長葉欣,在抗非典一戰中英勇與病魔戰鬥,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她戰鬥的崗位上,她奉獻的不僅是自己的力量,還是自己的生命。她用她那柔弱的肩膀阻擋那在我們這泱泱大國肆虐的病魔。她這是不珍愛自己的生命,放任自己的生命被病魔蹂躪嗎?不,她是捨身成仁。因為,她珍愛並不只是她自己的生命——她珍愛的更是所有人的生命! 

  三島紀夫和川端康成都是日本著名的作家,但是卻先後自殺了,一個是切腹,一個是含煤氣管。他們在遺言中都不約而同地表示:唯恐自己身體及創作能力衰退,而企圖在生命的巔峰隕落,以保存世人最美的印象。其實,敢死,固然精神可貴,敢活有時比敢死更為可貴。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愛生命:好好地利用它、充實它,讓這寶貴的生命,散發出真善美的光輝,映照出生命的真正價值。 

  人的生命很短暫,人世間沒有比自己的生命更珍貴的東西了.我們擁有着燦爛的未來,誰願意讓自己的生命過早的畫上一個不完美的句號 又有誰不希望自己能茁壯成長呢 讓我們珍愛生命,使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陽光,人世間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是用錢買不來的,千萬要珍惜這寶貴的生命!請珍愛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