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顏褪去魂猶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顏褪去魂猶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紅顏褪去魂猶在 標籤: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紅顏褪去魂猶在 

  作者: 何小娟

  贛州中學

  高一(6)班

  指導教師:張莉 

  

  這是一面嶄新的五星紅旗,鮮艷的紅色是它生命的主色調。左上角的五顆星格外引人注目,其中四顆小星簇擁着一顆稜角分明的正五角星,象徵著華夏民族的團結一心,華夏文明的璀璨耀眼。紅旗在風中昂首挺胸,聆聽花香鳥語。連那揮舞的雙手,也彷彿是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會上的指揮棒,盡顯無限風光。 

  但不久,紅旗變得沮喪、難過,猶如一條奔流向前的小溪被困于山谷之中,留滯不前。紅旗為什麼會低下它那高昂着的頭呢?這還要從一個小男孩說起。那天早晨,儘管白雲佔據了湛藍的天空,但天空的隱蔽處,一朵朵如墨水般濃黑的雲逐漸在天空中氳染。小男孩牽着爸爸的手來到紅旗跟前,好奇地打量着。爸爸一看,臉沉了下來,生氣地把小男孩往後拉,嘴裡蹦出一些紅旗聽不懂的詞,然後粗暴地將紅旗扔到地上,揚長而去。 

  紅旗還未反應過來,它的衣服上就沾滿了泥土,甚至帶着一絲惡臭味。它躺在地上,眼裡射出不解的光芒,它不明白人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它。 

  後來,小紅旗終於明白了,從那在高空耀武揚威的星條旗中,它意識到原來自己處於異國他鄉。它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星條旗猶如神聖般受到別人的景仰,而自己卻被踩在別人的腳下而倍受欺辱。 

  雖然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但五星紅旗是不會被困難的急流所擊垮的,因為它知道自己是國家的象徵,是自強不息的華夏民族的代表,偉大的中華兒女必會用行動斬開荊棘。開闢新的篇章,讓五星紅旗屹立於民族之巔峰,盡展華夏之豪情。 

  於是,五星紅旗用信念築成巍峨的山,將堅持化作一潭清泉,堅信美麗的山水不會被歷史所遺忘,堅信錚錚傲骨不會被歷史所淹沒,堅信“風雨之後必有彩虹”。五星紅旗仍舊未被別人撿起,但它緊閉雙眸,鮮艷的紅色在黑色泥土的襯托下,愈顯內心的堅定。 

  歷史的車輪向前推移,花兒謝了又開,開了又謝,唯有五星紅旗仍舊堅定着信念,默默堅持着。與此同時,人們對紅旗的態度也隨之而改變。紅旗被拾了起來,人們用乾淨的手帕擦凈塵土,虔誠地把它放在一座公寓的最頂端,然後仰着頭,專註地望着它,猶如注視着自己的國家,充滿着敬意。 

  此時,五星紅旗已被時光的流水漂白了,但它仍昂立風中,一如當初的美麗、輝煌。唯一不同的是,自信讓這面飽經滄桑的五星紅旗擁有獨特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紅顏褪去魂猶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顏褪去魂猶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