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望烽煙,進攻聲猶在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烽煙,進攻聲猶在耳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回望烽煙,進攻聲猶在耳 標籤:回望作文 回望過去作文

08的歐洲是馬德里的天下,6月29日那個夜晚是屬於阿拉貢內斯和他的鬥牛士的狂歡,然而這20天的傾情演繹又讓我們銘記了多少凝固的瞬間。那一張張或喜或悲的臉龐,真是歐洲杯最完美的寫照。 

切赫——捷克悲情寫照 

他一定永遠也無法原諒自己在那15分鐘從世界第一門將瞬間退化成一個超級黃油手15分鐘,2:0變成2:3切赫眼睜睜的看着突厥人上演驚天大逆轉,而自己卻充當著奇迹的配角。他一定無法原諒自己的愚蠢。那一刻,我相信他想到了內德維德的單膝跪地想起了他那為了訣別的復出,也一定想起了巴羅什的仰天長嘯,也一定看到了揚•科勒無奈的眼淚。這一刻。鐵血英雄也淚至瀟洒。 他突然發現這是他們在歐洲杯的最後絕唱。於是,他們又一次收拾行李,回家。沒有人願意過早的離開,但總得有人先走。這次,他們走得那麼悄然無聲,那麼悲情。 

皮耶羅——光環已逝 

他是金童,用它神來之筆的進球方式,向世界昭示着亞平寧王朝的到來。是的,藍衣軍團在那個動蕩的時局下,第四次舉起大力神杯,“電話門”的陰霾在他們登上世界之巔的一刻煙消雲散,然而忘情的太久就必然鑄成悲劇的開始,在阿爾卑斯下,世界冠軍意大利被橙衣劍客瘋狂屠殺,但終究,撿了便宜小組出線的意大利在鬥牛士面前就是不賣乖,最終聖卡西終結了聖布馮的傳奇。於是,我們再一次看到了皮耶羅的淚水,那麼的無助。看到了布馮的黯然神傷意大利就這樣靜靜地死去,甚至連一點傷痛都要被勝利者的光芒所掩蓋,我還沒忘記布馮通過球迷得知皮爾洛罰進點球時的欣喜若狂,而幾天之後,他們就要離開。荷蘭尚且有一片片凝結的橙色為他們送行,而意大利的藍色呢猶如皮皮的憂鬱,帶着2000的遺憾和2004的委屈至此繼續着失望,而布馮、皮爾洛和皮皮他們也許只能作為看客等待下一個四年的到來。 

比利亞、托雷斯——王者歸來 

44年,西班牙經歷了怎樣的等待,卡西利亞斯舉起德勞內杯的一刻,歐羅巴有了新的王。那一抹暖人的紅色也終於如我所願走到了最後。擁有阿爾沙文和帕夫柳琴科的俄羅斯人在法布雷加斯精準的妙傳前花顏盡失,黑馬之路走向終結。決賽,托雷斯在沉悶之戰中鬼使神差地從拉姆身後抹過,將球挑入球門,他用一粒涅??般的進球擊碎了一切流言蜚語,他用示威般的慶祝方式,驕傲的宣稱華麗的勝利。 

西德之戰,是華麗對意志的顛覆,這條路,西班牙走了44年,他走的比英格蘭曲折,比葡萄牙艱辛,在足球也變得功利的時代連荷蘭都學會了藏拙,而他們,華麗之師用一種臨街可都欽佩的堅定將華麗之路走了44年,終於在今天,得以夢圓,比利亞的帽子戲法,托雷斯的驚世絕殺,將華麗推至頂峰,華麗之光,榮耀歐洲。 

如果說世界盃是王顧左右的帝王,那歐洲杯就是傾國傾城的公主,雖然它缺失了齊祖華麗高調的過人,小貝精美絕倫的圓月彎刀,但我們依然看到了葡萄牙人妖冶的扭胯,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行雲流水的盤帶,在感嘆着捷克過早離開的同時也驚嘆於土耳其的驚天逆轉,在為西班牙雀躍歡呼的同時也不忘巴拉克血染球場后依然堅定的鐵血意志,在《We are champions》華彩樂章中歐洲杯的大幕徐徐落下,最終銘記了那一抹暖人的紅色在最後演繹的華麗與經典。

您正在瀏覽: 回望烽煙,進攻聲猶在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烽煙,進攻聲猶在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