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黃健翔一同吶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黃健翔一同吶喊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與黃健翔一同吶喊 標籤:吶喊作文

作為一個出生在60年代末,成長在改革開放初的熱血青年,他看球初期就經歷了中國足球被新西蘭雇傭軍淘汰出局的經歷,這個童年時埋下的陰影在他心理紮根發芽最終根繁葉茂,就像初戀時的女友一樣給他的人生留下了永不可磨滅的烙印。在若干年後,看到同當年的仇人新西蘭類似的澳大利亞隊以同樣的形式在世界足球賽場上驕橫的時候,那種心情就如同當年的日軍在侵略中國之後,如今打死不肯承認侵華歷史般讓人怒不可遏。儘管這是兩個層面上的事情,但是心情確是如是雷同。 

  不管怎麼樣,黃健翔都是好樣的,就像他的自傳——像男人一樣戰鬥!  

  中國的電視你只能看到一些很正面的東西,你願意整天看那些領導對着鏡頭旁邊寫好的稿子念?中國已經很少有敢說真心話的人了!!  

  黃建翔也許的確過分了,但是他讓解說員走下了神壇。如果有人壓抑你的個性,你可能會把三字經甩他一身;如果像講新聞聯播一樣解說足球,你可能會把他從1000年前的長輩都罵進去;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一定要壓抑甚至封殺一個激情澎湃的解說員?

  你喜歡央視的解說員拿自己當成神、當成永不犯錯的聖人?不要說:他是央視解說員,他會引導觀眾的立場。你自己沒有立場嗎?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那為什麼還要批評他?不要說:他是瘋子、他是神經病。我們的生活已經太缺乏激情、我們的世界已經太渴求激情! 不要說:黃帶了太多的感情色彩。如果沒有感情,我們何以成為一個完整的人?如果沒有感情,我們看世界盃還有什麼意義?

  黃建翔在賽后的聯線採訪里,做了道歉,也做了辯解。他在那一刻,已經忘記了自己的身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們不是一直在等待一個真正的球迷解說嗎?沒有偏好、沒有傾向,看世界盃還有什麼刺激?什麼享受?我們的淚水和狂歡從何而來?

  寬容一點吧。也許他過分了,也許他嗓子啞了,但他讓無冕之王成為完整的人,有感情、有激情、有思維。他讓我們與世界盃一起狂歡!一起喊叫!一起淚流滿面!

  黃健翔是性格中人,這註定了有人喜愛,有人憤恨。單從這件事情上看,他表現出了一個中國男人的血性,拳拳之心,愛國無罪。

您正在瀏覽: 與黃健翔一同吶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黃健翔一同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