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吶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吶喊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吶喊 標籤:吶喊作文

  我深深的記得正在魯迅先生的文章中有一節吶喊的文章,先生就是用吶喊的聲音呼喚起我們的國民,用最激烈的聲音來吶喊我們的中華民族,今天我用吶喊來呼喚我們世紀的21世紀的人,吶喊一個負有責任的新人才,做一個精神豐富的人才。

  二十一世紀日新月異,科技高速發達,在這個幸福的社會裡,我們似乎忘卻了好多,走到那裡都需要深呼吸。因為21世紀的人,都充滿了幸福,不懂事,就是像一個牙牙學語的小孩,哪裡好知道什麼是責任,什麼是精神呢!

  在我們遠古的祖先,有許多的烈士們,他們是“先天下之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把祖國和民族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而今的我們是不能與他們相提並論,我們缺乏一種責任心,對自己是都不負責,哪裡來的國家呢?只知道自己的吃喝玩樂,任何的精神都被風吹雨打樂,早以煙滅了。

  二十一世紀的人不能那樣,要站立起來,要為國家的生亡放在首要的位置。如同作家們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不能落後,要向前看。學習古人的精神氣志,做有責任的新人才。責任,責任何處做起,從自己開始,要嚴格的要求自己,從小事開始,對自己負責,對生命光陰負責。

  讀書學習是一種責任,是自己的,是更加的完美自己,認真努力讀書是對自己負責,學會做人,懂得做事,學為己用是一種責任,只有任何的一件看成是自己的責任,你的精神和心靈是美好的,責任有大有小但是一樣的重要。責任不僅是給自己的,還要去給別人,給別人播下種子,當別人要幫助的時候,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幫助別人,和樂而不為呢!

  當別人的責任,就像譚千秋老師那樣,那麼的偉大。當地震來臨的時候,本來可以逃生的,但是沒有,是忘卻可自己,用責任和生命的精神救幾個小孩,是多麼的偉大啊!舍我就他,死得重於泰山。我要用吶喊的聲音來喚醒你們,不要被幸福所麻木了。要學習這種精神。當街上有位老人倒在地下你會去扶嗎?也許你會想等下會有人說是我推倒的,那可不得了,就這樣,若無其事的走過。這是有責任嗎?

  國家的生存和發展,都是掌握在每個的手裡,只有我們每個都有一份責任心,把國家的存亡不生命還重要,國家才會富強,回憶清朝末年,我們的民族落後才會被挨打,這歸根到底是責任,缺乏責任國家被滅亡的危險,要是都像黃繼光,雷鋒那樣,國家不強大都很難得。

  所以當今的21世紀的人,要這樣去反思一下。如果國家沒了,民族在水深火熱之中,而你卻幸福,你有意義嗎?你過得快樂嗎?家沒了幸福從何而來,二十一世紀的人是未來的新人才,是未來的希望,我們要做一個責任的人,有精神,有知識的人,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用吶喊的聲音去喚醒,所有21世紀人,要對自己負責,對別人負責,對民族和國家責任,要用吶喊的回聲推動長江後浪,一浪比一浪更加剛勁有力。這樣21世紀不要深呼吸,走在廣闊的天空下,就有成功的氣息。

  我們的吶喊聲沒有停,也不能停,一起來吶喊21世紀。

  廣東省珠海市第三中學高一:譚乃濤

您正在瀏覽: 吶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