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嘆紅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嘆紅顏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嘆紅顏 標籤: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紅顏若水,青春美麗而又妖嬈。殊不知,紅顏薄命,不如水之長流。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你的吟唱,那麼的凄婉悲涼。寄人籬下的你,無可奈何,只借葬花來抒發自己的心聲。你父母雙亡,無依無靠,而如今又受了丫頭們的氣,越想越傷感,也不顧蒼苔露冷,花徑風寒,獨立在牆角邊花影之下,低聲垂淚。獨有絕代容顏、稀世俊美有什麼好,最終還不是落了個曲散鏤空。

  瀟湘館內風蕭蕭,一代紅顏含恨去。

  生平,人家都說林妹妹柔弱似水,但你的柔弱背後還隱藏孤傲。你和寶玉一樣,有着超前的思想,你不屑一切功名利祿,和寶釵的圓滑世故不同,飽讀詩書的你明白該如何取捨。

  猶記得,寶玉曾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我見了女兒便覺得清爽。”而你,正是那“水中極品”,天地鍾靈毓秀之女子。你,具有水的柔性;你,具有水的韌性;你具有水的高潔水誰與你有兩世情緣。前世,他為你澆灌,今生,你為他還淚。這一切的一切終逃不過宿命,你那悲涼的命運。

  “顰兒才貌世應稀,獨抱幽苔出繡閣。無言一聲猶未了,落花滿地鳥驚飛。”細眉輕蹙,朱唇微張,香腮微紅,纖纖細步,精妙無雙。

  可嘆,那痴情的紅顏;可悲,那凄涼的命運;可恨,那註定情緣。自古紅顏多薄命,你,最終還是走了這條路,只苦了那另一個痴情人兒,在風中哀嘆······

  “空對着,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志丹高級中學高一:郭婭

您正在瀏覽: 嘆紅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嘆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