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操蛋,生活骯髒,人生齷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操蛋,生活骯髒,人生齷齪!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之行2011.2.22——2011.3.09

  青春操蛋,生活骯髒,人生齷齪!

  青春,所謂正直青春年華之時,16歲的我已背起行囊背井離鄉!放棄曾經的夢想,撇下曾有的追求,在姐姐的帶領下北漂。然而到了北京,到了這個曾理想中要到達的地方,年少的羞澀,農村的土裡土氣,總是讓自己覺得是那麼卑微。到了北京西站下來火車呢一瞬,出了車站,站在馬路邊,看這大城市的繁華,已不是自己心中所想的。俗話說:初生牛犢不怕虎!可我在看到北京這個古老而又美麗的城市時,內心已不再是那麼高調,所有的僥倖,所有的童話就在呢一刻毀滅,我知道社會就是這個樣,一切的僥倖,一切的妄想不再像小說里的呢樣了!也不只是在火車上是多個小時沒睡覺還是自己的迷茫,在迷迷糊糊中我來到了朝陽區十八里店村,決定在城市好好乾,干出自己的天地,於是在北京中智博文圖書有限公司找了份工作,剛上了兩天班可能是衝動的心,可能是對城市的幻想已是我不能安分,我開始一個人去北京市去溜達,找到地鐵站辦了張公交卡,便開始了我北京之旅,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群。正是在這個大城市中,我見到了不同的膚色,不同的人種。當從外國人邊上經過時,我都會駐足觀看,現在想一想真的好幼稚,真的好天真!每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時,我終於看到了在電視上才能看到的堵車,我也曾感嘆車真的很多,曾與多少人擦肩而過,站在天橋,看着各種車輛,看着不同的人消失在人群中,不同的人群,奔波在這個城市中,北京的夜晚真美!望着遠處漸亮的夜光燈,心中油然而生一種憧憬!

  沒有學歷,沒有經驗,沒有人際關係,是我這個初步入社會的菜芽舉步維艱,我曾去北京中關村人才市場找工作,可是到了才知道,人才多了,人家隨便拿出的都是高學歷,可對比自己呢?在裡面轉了一圈,也應該說是把自己的信心轉的一無所有!走出人才市場,我當即決定,既然來到北京,既然沒好工作,那就不要為自己留下遺憾,至少要在北京留下自己的足跡,於是開始了自己的北京之旅。在某某一個下午我來到中山公園,來到了神聖的天安門,又再某一天來到北京動物園,雖沒玩個遍,但自己心中不再是呢么失落,漸漸有點充實了!·············在不斷的徘徊,滿腦的胡思亂想,在錢包漸漸消瘦中,在為好工作惆悵中,買了一張發往廣州的火車票·····

  ·就這樣,離開了北京···

  就這樣,行了初入社會的第一程···

  就這樣,和這個古老而又美麗的城市告別···

  清遠回憶

  清遠,一個小市,風景秀麗,物產豐富,充滿鄉村味道的城市!20多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曾經人們夢寐發財的地方,到了廣州,又轉車去投靠表哥,坐上到清遠的長途汽車,從北京走一路的顛簸,致使我在大巴上睡著了,原本下了高速我就該下車了,可是睡着一下給我載到總汽車站,無奈之下找好讓表哥到總站接我!終於在當天晚上到達,到達一個新地方,我不在像剛到北京那樣羞澀了!在清遠銀盞工業區嘉福工業園安家了,15號去表哥所在廠面試,通過,終於在惠州雄昱電子廠清遠分公司上班。剛到廠里的日子,公司在外面為員工租的公寓,一個宿舍4個人,(實際我們宿舍就我表哥和一個老鄉,都是一個地方的)公司待遇不錯。

  記得剛到廠里的日子,可能是自己的年齡小,我問女的叫聲姐,男的叫聲哥(電子廠里都是年輕的),因此也搞好了人際關係,可以說為我以後鋪了路。可能是第一次接觸機器,充滿好奇,我學得非常快,經理在第四天就給我加獎金,一星期後我就一個人可以獨立搞好兩台鑽孔機,天天拿獎金,但是,天天站着12個小時,累,但是工資高,我也不在乎了.在裡面可能是嘴甜,勤奮吧,現場領班請假回來,晚上請我們技術員吃飯,可能喝酒壯膽吧,最後我做自我介紹,敬了全桌.那是我喝得最多一會酒,10個人不知幹了多少瓶,只知道早上躺在床上!盡情呀!!!!

  在以後的日子裡,每每都要聚上幾聚,也許的是一群年輕小伙,熱血澎湃,每次都是不醉不歸,從此煙酒幾乎就是我們的夥伴。在這個鄉村城市,消費是沒得比的,甚至比大城市還厲害,在這裡一個月將近3000快的工資也不再是呢么多了,平均每天消費都在100,煙抽好煙,吃好的,喝好的,慢慢的,在一群熱血青年中沉淪了!

  男人通常聚一起,話題莫過於遊戲和女人,對於這點都不可否認!在一起走過的歲月中,CF幾乎成了生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天天下班呆網吧,後來自己有了電腦那就更瘋狂了!對於女人,本來電子廠女孩就多,又加上久經磨練,臉皮就不是一般的厚了,天天想着泡妹子,都說男人不流氓,發育不正常,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也可能是男兒本色吧,沒事了就三五成群在廠里看美女,往往在無聊中也會在網上瘋狂的加好友,男的幾乎是沒有的,同場加上之後就和人家開視頻,為的就是能泡刪一個好妹子。都知道上網是最費煙的了,但除了這一點,在適當時候也是要裝裝逼的,每當開視頻時總是嘴叼一根煙,表現出很吊的樣子!其實現在只想說一句:逼就是這樣裝出來的!

  終於,在某一天瞄上了廠里的一個女孩,由於我們是協力商,不和她們屬於一個公司,為此我天天去找這個女孩。開始的時候由於不好意思讓朋友陪同,後來總覺得朋友去了是電燈泡,從那以後就一個人去找。不知約了多少次,終於把她約出來了,可能是第一次吧,有點緬甸,兩個人在一起不知說點什麼,最後還是人家開口先說我才開始了我的漫天亂噴······從那以後我就經常約她出來吃飯,前十大把大把揮,終於不知是自己所謂的誠心還是什麼她同意和我一起出去玩,我把她帶到市裡邊玩,晚上她說回去,我就找借口拖時間,最後她沒回去,差不多從酒吧出來已快1點了,她喝的有點多,她趴在我身上,我在她耳邊說我們開房去,她點點頭。於是我找了一個不錯的賓館(人家女孩第一次,咱不能太呢個了),開了房后,我把她扶到床上,然而她從後面摟住我就······看着潔白床單上的玫瑰紅,我抽了根煙沉思(該怎麼辦),就這樣所謂的第一次就這樣了!後來在以後的日子裡,她對我很好,單我又狠心的把人家甩了,只記得當時她哭的好厲害,說我會後悔的!

  就這樣,我和她拜拜了,就這樣,我離開了!就這樣,一切都過去了,一切都成歷史···(在那以後,直到年底回家后,又欺騙了曾經兩個紅顏的感情,現在想起真有點對不起人家,但後悔有什麼用有,良心已凍結,沒辦法呀!)

  東莞之行2012.2.14-----

  記得在情人節前一天,我把高中的同學(就是上文中的紅顏之一)叫出來,在13號那天我給她買了巧克力玫瑰花,期待以後的重逢!就這樣我走了,在迷茫中又踏上了南下的列車,當下來火車在廣州火車站廣場,我不知從何而去,東莞?深圳?清遠?在一番思索中我選擇了東莞!

  初到東莞,所謂人生地不熟,在厚街廣場坐了一下午,原本不想聯繫朋友,但是不行,最終撥通了朋友的電話,當朋友知道我到厚街,激動地趕緊下班到厚街廣場接我。晚上他給我接風,在酒精的麻醉下昏昏睡着。在第二天在嫂子的介紹下去投靠了一個朋友。在找到這個哥時,他給我租了房子,隨後的日子我們就在一起,終於,跟他的日子中,我見識了什麼是毒品,什麼是打架,什麼是賭博,什麼是道!當時我只給他說不管幹什麼只要能賺錢就行,可他卻不同意,怕給我帶壞。在此期間,我是親眼見毒品把人折磨骨瘦如柴,親眼見所謂的一夜暴富和一夜變窮光蛋是怎麼來的?再到東莞的差不多半月時間中,我知道了,混,只是一種生存方法,有錢才是王道,終於哥不想讓我混社會,把我找了一份工作,在電腦公司上班,由於有人罩着我,在廠里的日子可謂是優哉游哉!但我不安於在廠里上班的日子,總想也出來混,曾經過哥介紹我認識了在這邊好多的道上朋友。

  錢,依舊是他們酒桌上不變的話題,跟他們混的日子裡,我見識了一切,說現在是說不清,但我想出來混過的都應該知道。迫於金錢的誘惑,看他們送小姐上班挺賺錢的,於是我也走上了這條道,開始找妹妹,不惜一切泡,終於跑到了一個熟人,在不久的日子便把她送到厚街國際酒店上班,再後來的日子夢想有錢賺,但是她不聽話,太精了,人家不我出來的時間長,最終是好聚好散,不了而終。在沒帶小姐之前,5月23號晚,曾由於一件事被從厚街過來四車人把我修理了,全是東北安徽的,我只能認栽,是我說話太沖的後果!會想呢天晚上差點沒被廢,現在都有點后怕,說實在的我不怕挨打,怕的就是這麼小年紀被廢!從那就堅定我戴小姐的決心!~···可是這也是沒搞成!直到前幾天我讓她走了,現在有看上一哦個四川女孩,挺賢惠的,呵呵呵,慢慢來,期待……

  以上這些都是出來兩年的一切,青春的回憶,骯髒的生活,齷齪的人生!

  筆者:孤風殘狼

  2012.06.28

  河南南陽內鄉縣內鄉三高高一:宋??鑫

您正在瀏覽: 青春操蛋,生活骯髒,人生齷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操蛋,生活骯髒,人生齷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