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賓遜漂流記》後有感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魯賓遜漂流記》。一開始看,我便沉浸於書中了,彷彿跟着魯賓遜一起在海里死裡逃生,跟着他在荒島上化險為夷。當我看到他發現野人的腳印時,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上了。當我看到他躲過一難時,我的心底都會暗自為他慶幸。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名叫魯賓遜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難。隨着木塊漂流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二十幾年,最後終於回到英國的故事。魯賓遜從小喜歡海,他簡直就是為海而生的。在一次難得的機會中,他跟着朋友航海。但命運卻一次又一次地捉弄他,他乘坐的船隻出了問題,隨着木塊漂流到一座小島上。魯賓遜用船上的物資收服了自己的肚子,用斧頭建造房子,用吃剩的麥穗種植糧食······魯賓遜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戰勝了惡劣的環境,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出來。我最敬佩的還是他的毅力,魯賓遜這麼多年以來依然堅持生的希望就是他的毅力。在漂到荒島上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他要在荒島上度過一生。但是他並沒有認命,而信念更加堅定了。沒有房屋,他自己搭建;沒有糧食,他自己種植;沒有船隻,他自己製造······再想想我們,從小就在蜜罐子里長大,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要是我們在荒島上生活,又有誰能熬過二十幾年呢?讀了《魯賓遜漂流記》,我的思緒不得不飄向四年前的一個夏天,往事像放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中浮現。那天,我正在做習題,一道奧數題難住了我。我絞盡腦汁,苦思冥想,還是想不到。我想:做出這道練習題肯定要很長時間,那我倒不如不做。反正這只是一道練習題,不做也沒關係。不料,之後的測驗中出現了這道題,我還是不會做。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葯吃,我就一定會把這道題做完,可惜沒有啊!我連做一道數學題的毅力都沒有,比起魯賓遜,我就像世界上的一粒沙子是那麼的渺小。從此,我一遇到難題都會弄得一清二楚才肯罷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我認識到自己的渺小。一粒沙子,比起世界是那麼的渺小;一隻螞蟻,比起人民是那麼的渺小;一朵白雲,比起天空是那麼的渺小······

                                   作者:千金小姐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