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只能在亂世沉浮中將你遺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只能在亂世沉浮中將你遺忘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只能在亂世沉浮中將你遺忘 標籤:亂世作文 亂世武林作文 沉浮作文 雞蛋沉浮記作文

  秋黃葉落繁華已逝,青春年少的夢沉睡千年終不肯醒來,我們始終在痛苦寂寞的泥潭中掙扎,害怕夕落暮臨時的冷冷清清。等待的日子總是與思念糾纏,等待來時的路,等待歸去的人,那些日日落落的期盼,只為心中未了的愛畫上圓滿的句號。秋若起,風掠過,鮮花落,憶不起往昔歲月,淚水傷痕過,心念你說愛我的誓言,心狠你去而不歸的決絕,於是那天起,用回憶寫滿餘下的歲月。

  和你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年華走過的崢嶸歲月,在你轉身的那一刻就成為我心底永遠的記憶,是一本不敢翻閱的書,書中的情節幕幕是關於你我的愛戀,我始終排練,卻忘了裝上幸福的插件,演不出至死不渝的忠貞愛情,不是戲份不夠,是愛情缺少了幸福的味道。

  花開易落,年華易逝,在最美的青春遇見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於是我在愛情里開了一場賭注,我把自己賭給明天,我把明天賭給未來,我把未來賭給幸福,卻忘了你的青春我未曾來過。

  美美的時光,暖暖的陽光,收拾好心情,將幸福裝進口袋,期許着一場與你猝不及防的相遇,然後牽手,相愛,中此一生。心底裝滿的甜蜜,洋溢的幸福,碎了一地,我努力將幸福掃起,卻發現凝結的眼淚早已逆流成河。我在你遺落的背影中翹首等待,期許着你回眸中略帶的溫柔,愛走了,心還在等什麼?

  我一直被囚禁在你給我的愛的夢境里,等待一段幸福光陰穿越虛谷遠山的泅渡,在歲月的橫流中,飄渺了所有人世間的悲涼,和灑了一地的痛。漸漸懂得,那愛的夢裡,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蒼涼,悲痛,無關風花雪月。

  我一直堅信愛情的美好遠遠勝過過往的悲傷,初見時的害羞心動,相念時的幸福美好,相戀時的快樂甜蜜,就算滿園春色略帶的憂傷,我依然看得見那穿越紅塵的山盟海誓,前緣三世遺留在此生的海枯石爛,時光流轉,幾許的滄海桑田,也有為愛化蝶的追隨與堅守,我始終認為,愛情如花,開滿整個春天,恬靜而美好。

  我始終不願相信,你我只是兩個匆匆過客掠過彼此身邊的風景,在花草叢生的麥田裡守望着那一季的凋零,在無人造訪的角落裡,默默而視,然後轉身,便遺忘千年。我們在彼此的夢裡沉睡太久,猛然醒來才發現,你來過,只是在夢裡,愛在夢裡開花,亦在夢裡凋謝,我的青春原來只是夢一場。

  那短暫的舊時光帶給我一生的痛,解不開的情節,化不開的傷痛,一人,一世,望斷一生蒼涼。天之涯,海之角,可我們的愛為什麼卻成了天涯海角,你在天涯,讀我的相思,我在海角,憶你的美好。沒有了愛,我拿什麼贈與春天詩情畫意,我的青春是否也該沉寂於那沒有你的冬天。

  在寂廖的日子裡,在寧靜的深夜,思緒總會牽起你已近模糊的容顏,我知道,往事最經不起回憶,越是想忘記的,越是最痛的,卻最想去觸摸,最想去翻動。可是時光總會將我們帶離那段最難回首的往事,歲月不痛,回憶不痛,我們的心就不痛了。不曾相識,不曾相愛,便不曾相忘,不曾相恨。歲歲流年,誰會記得誰一輩子,那恨呢,誰還在乎那過往的幾分之一呢?

  時間一點一點堆積起我對你的記憶,然後在歲月的臨界點散落在一望無際的大海里,沉澱千年,散落在廣闊無垠的大地上,腐朽成塵,是否那時真的會慶幸,終於將你遺忘。愛相隨,心相惜,夢相牽,我會在下個塵世的因緣中求得一世的幸福相惜,我不會在來時的路等你,也願你情牽一段相守一生的愛。

  許久許久,忘了怎麼說愛,可心裡的悸動,還時刻為愛停留。一季的繁華落幕,思念終歸何處,青春未曾散場,今生,我依然可以舞動一段別離之曲,只是我希望別離的歌唱着唱着最終不要離別,別離開那夢裡的花開,夢外的愛,親愛的,你在哪裡等我?

  我還想用青春唱最後一首情歌,唱一段梁祝,唱一段比翼雙飛,唱一段我心永恆。我還想抓住青春的尾巴,珍惜一段情,相知,相守,若相惜。我在你離開的寂寞時光里學會了自娛自樂,把歲月留給我的傷疤用快樂填滿,生活告訴我,沒有你,人生真的不會不完美,於是我終於在遠離了那個城市喧囂的的夜晚,將關於你的一切止於風中,那碎碎的片段再也拼湊不出愛你的圖案,我們的愛就到這裡,就到這裡吧…

  我的靈魂一直在虛擬的世界里,等待着一段遠古的愛情唱着今生的歌走向遙遠的未來,可我終究逃不過命中的註定,一世蒼老的等待,一生無緣的相守,是不是美麗只有一次,就如那一場煙火過後,只讀悲涼。那一季的花開,老了誰的等待,痛了誰的憂傷,愛情可不可以不那麼傷感,我們可不可以一直是“人生若只如初見”中的“初見”。亂世浮沉中,誰摘得一棵幸運草,將我前世來生的愛埋在於此,待今生開得一片花海。一段文字,一首情歌,靈魂的歸宿終是一段空鳴,紅塵那麼深,我無力看透,只能在亂世浮沉中把你遺忘。

  高一:張宏林

您正在瀏覽: 我只能在亂世沉浮中將你遺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只能在亂世沉浮中將你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