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所看得見和看不見的遙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所看得見和看不見的遙遠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所看得見和看不見的遙遠 標籤:看不見的愛作文 看不見作文 聽見的作文 遙遠的地方作文

窗外本是一片田野,閑暇時看看,能望見欣欣向榮的草木和莊稼,悠閑自得的農人,零星散落的小池塘,阡陌交通,一直綿延到遠處。遠處有山,一片鬱鬱蔥蔥,夜晚時會有孤單的燈火,寂寞地發著寒冷的光。 

  在如此遼遠的空間面前,人很容易產生無盡的想象。想想那片土地該是很遙遠,很陌生,想想那裡的風景是否會很美,想想那裡也許會有某個簡單的小木屋,會有成打的陽光,清泉與鳥語。於是飄飄然,開始做一些關於遠方的夢,關於流浪與嚮往。 

  遠方,是一個很容易讓人陷入懷想的意象。我們會想到鐵軌,綿延至最遙遠的地方,帶來希望也帶走希望;或者是海洋,水天相接的那片海域,是每個人心底的夢境;再或者是草原,風吹草低見牛羊。還有什麼?遠方是一種嚮往,是人心底對看得見的遙遠和追求。 

  人有剋制不住的離家的慾望,曹文軒如是說。而看見遠方,看見那片遙遠的地方,更會讓人有一種走向遠方的慾望。於是人們開始害怕,害怕有一天自己會奮不顧身地走向未知的遙遠,於是人們開始千方百計地阻擋視線。看不見的遙遠,自然產生不了無盡的想象,也沒了所謂有遠方。 

  於是田野消失,草木不見,農人不再,阡陌層層疊疊延伸至記憶的角落,圍牆一圈圈漾開,白色的波汶充盈整片土地。於是鋼筋水泥磚塊縱橫交錯,勾勒出一座座障礙物的輪廓。於是探照燈明晃晃地閃,照亮成堆的鋼材與人們迷茫的影子。一座座城市拔地而起。 

  城市,是圍城,有四角的天空與高聳的陰霾。一眼望去,不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便是燈紅酒綠的街市。這裡的天空也許一樣蔚藍,但鳥兒的飛翔匆匆忙忙,這裡的樹木也許一樣碧綠,但根的延伸被水泥阻擋。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看不見遙遠,因為外面的世界並沒有想象中的繁華,不如安分守己,終其一生。 

  然而,有人的地方,總有夢想,有夢想便會有追求,有渴望。一直記得《在山的那邊》里那個孩子。山的那邊是什麼?這就是一個對遠方的渴望,而正是這種渴望,令他爬過一座又一座的山,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重獲希望。他看不見遠方,但在他心中,一直有一片海,在他未知的遠方,潮漲潮落,呼喚着他。他看得見那遙遠。 

  我相信,在那看不見遠方的城市裡,總會有一群人,懷揣着夢想,尋找遠方。人是有思想的動物,而只要有思想,那怕我們看不見,我們也能想象。高樓阻擋住了我們的視線,讓我們看不見遠方,卻阻擋不了我們的思想,阻擋不了我們飛翔。在我們的心中,始終會有一個遠方,那是我們的追求,是我們不變的嚮往。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夢,在看得見抑或看不見的遠方。只是有些人閉上了眼,不願看見遠方,止步不前。但大多數人勇敢地睜着眼睛,不管看得見,還是看不見。我們相信: 

  有些遙遠,我們看不見,但它一直存在,在我們心裡,在我們依舊澄清的眼睛里。

您正在瀏覽: 我們所看得見和看不見的遙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所看得見和看不見的遙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