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話清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清明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大概是今年清明的真實寫照吧。清明時節,祭祀祖先,緬懷先烈,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這幾年的清明節,遠比前幾年的清明節還要熱鬧,去掃墓的人也越來越多,在一起緬懷先祖,一起踏青賞春,也預示着中國傳統節日的復蘇,我們中華民族的傳承並沒有丟失。

  以前我們總是很喜歡過“洋節”,情人節、聖誕節、復活節等等,但是現在感覺越來越多的傳統節日被大家所重視了,這是很欣慰的事情。作為炎黃子孫,我們要傳承我們的傳統,將我們的文化發揚光大,至少讓我們子孫後代知道我們的先輩積累的智慧和文化是多麼的不容易,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原則。

  清明節,是一個悲傷的日子,看着有些孤墳無人掃墓,看着有些墳墓有子孫後代拿着鮮花祭奠,偶爾聽到嗚咽聲,覺得心裡不好受,更加讓我們要珍惜身邊人,只願家人健康平安。清明節,也是一個家人聚在一起的好日子,緬懷先祖的同時,難得出外打拚的子孫都回鄉祭祖,真的是很不容易。

  希望我們一直延續這種傳承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話清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