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掃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知道要去掃墓,心裡便有一絲抱怨。這麼熱的天,還得走去烈士陵園,估計很多人都和我一樣有那麼點不願意吧! 

  星期日的下午,我們是上了一節課才去掃墓的。去之前,老師跟我們說了一些關於紀律方面的問題,還不允許我們帶水。這句話一說出口,地下便開始竊竊私語,抱怨起來了。下課鈴一響,我們便穿上校服去操場集中了。到了操場上,大家似乎把老師剛才說的話拋到九霄雲外,開始唧唧喳喳地說話了。太陽火辣辣地照着,刺得我的眼睛睜不開來。真的好無奈,這麼熱的天,太陽還這麼大,我本來長得就不白,這一曬肯定又黑了,心裡有那麼點小抱怨。突然,老師把我從隊伍中拉了出來,我還沒有反應過來什麼事情,就被拉到了最前面。原來,老師是讓我舉旗子啊!我心裡一陣竊喜,嘿嘿,不就是舉個旗子嗎,難不倒我的。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出發了。可是走了一會兒,我就為我剛才的想法表示後悔。今天老天爺像是故意跟我作對似的,讓風颳得好大好大,旗子都快抓不穩了。唉,我心想,今天可要“活受罪”了!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有秩序地站在安排好的位置上,神情保持肅穆。接下來,我們進行了一系列的儀式——默哀、新團員宣讀入團儀式、贈花圈……大概十幾分鐘后,我們又按原路返回了。唉,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會兒,又得走了,我的腳都開始“抱怨”起來了。 

  返回學校的路上,我聽到前面有位老師提到了紅軍,她說:“在堅持一會兒,馬上就到學校了。人家紅軍走了二萬五千里,而我們才走了這麼一點點路,他們都沒有抱怨,我們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是啊,我的心顫了一下。我們走的這點路怎麼能跟紅軍長征時走的路相提並論呢?頓時,我所有的煩惱、抱怨都消失了。我們應該學習紅軍那種堅持不懈、樂觀向上的精神,不要抱怨,我的心情舒暢了許多。 

  今天雖然很累,但是我收穫了一種精神,那就是紅軍身上那種堅持不懈,樂觀向上的精神。這個世界擁有的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只有善於去發現、去探索才能領略到其中的美。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帶着微笑“看透”這世界上所有的美……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