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亂世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世也美麗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人們都厭惡亂世,亂世的代名詞似乎就是飢餓、戰亂、疾病、國破家亡。但凡事都有兩面性,戰爭推動了時代的發展,在戰亂時期湧現了許許多多的愛國英雄英雄、文人騷客。所以,亂世也美麗。

  都說亂世出英雄。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為……”所以在亂世中飽經磨練的人,終能成就千秋大業。如秦漢之際的劉邦,唐朝初年的李世民,明朝的開國之君朱元璋,哪一個不是經亂世洗禮,最後成為千古帝王的。

  都說亂世出才子。婉約派詞人李清照,愛國詩人杜甫,南唐後主李煜,因為國家的動蕩,生活的坎坷,終寫下了流傳千古的名句。“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這訴說了李清照孤凄悲涼的心聲。“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這描繪出一幅都城野草茂盛的凄涼景象,這是杜甫眼中的“破碎山河。”“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這是李後主的作為亡國之君,國破后的愁緒就像滾滾長江一般道不盡,說不完。

  都說戰爭推動朝代前進,每一個朝代都是戰爭開始,戰爭結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每一個王朝都因為帝王憂患而興盛,因帝王安於享樂而衰敗。這是戰爭得出的結論。亂世推動時代前進。因為戰爭,人們從石器、冷兵器時代走到了現在的熱武器時代,戰爭使科技發達。

  亂世也美麗,只要用心去尋找,也能夠找到好的一面。所以,用客觀的視角看世界,你會看到另一種風采,另一種美麗。

  高一:鍾思敏

您正在瀏覽: 亂世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世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