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一縷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一縷陽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英雄,這個詞從小就陪伴我過了11年,我從來沒忘記過這個詞,在我眼裡,英雄就是在緊要關頭挺身而出的人,真的是這樣嗎? 

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的付出 

像這種人,很少有人將他們稱做英雄,但在他們努力揮灑汗水的時候,又做出了多少有益於他人的事情呢?舉個生活中最常見的例子。每一位澆灌祖國花朵的園丁——老師,他們用來澆花的水是自己的知識、自己的心血、自己的品行,在文化教育和知識傳播上,老師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雖說,我總對老師那不厭其煩的嘮叨討厭透了,可是在臨近畢業之際,內心竟充滿了對老師的不舍,這教育過我的老師,就有點像是我的親生媽媽那樣親切、慈祥……憑着各位老師對學生們不平凡的付出,已是當之無愧的英雄。化為一縷陽光照耀每一位學子。

  做了驚天動地業績的人

  這恐怕是對英雄的另一種詮釋,那種一心為人民服務,已不知做出了多少有利於人民、有利於社會的事,我又要舉一個例子:“周恩來,他並不是身經百戰,但是在他做總理期間,總是用盡一切力量融入到人民群眾中,他身上有無數鮮明的事迹,總理擠上公交車、總理與老大娘的談話錄、總理挑了一桶水……”令總理成為英雄最重要的一點是他那睿智的頭腦。在外國總統企圖刁難他,欺辱他和祖國人民的時候,他從無一絲畏懼,而是迎難而上,給那位總統一記強烈的回擊。在這一點上,周總理充分利用了他那睿智的頭腦,因而受到了人民的愛戴,這也是後來有十里長街頭總理的原因。因此來看,周總理當之無愧是一位英雄。 

英雄,不需要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英雄,就是做了好事不留名的人;英雄,就是遇到困難挺身而出的人。想了這麼多,我得出一個結論,英雄二字很簡單,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一縷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一縷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