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有一位美麗而善良的姐姐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位美麗而善良的姐姐_2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序言 

本故事的內容是寫的真人真事,四川省營山縣婦幼保健院,的一位牙科醫生,名叫鄧俊英。以她的愛奉獻給一個素不相識的殘疾女孩,她那種有愛而與眾不同,讓我很感動!對一個剛認識的人就送這麼貴重的禮物,她心胸真的很了不起,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嗎?我想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人都做不到,像她那種寬廣的胸懷和愛,讓天下所有的人感動!和敬佩,本故事寫得很簡單,但確實真實的,我寫的是我親身體會的,各位作者,各位讀者,各位觀看這篇文章的老師和朋友,因為我一天學都沒上呢,多多指教,希望大家給我提出更寶貴的意見,這樣才能讓我學到更多的東西,才能成長起來。 

  我有一位美麗而善良的姐姐 

我有一個美麗而善良的姐姐,她也是一位了不起的姐姐,她的名字叫鄧俊英。她是一位牙科醫生,工作非常細心又周到,她覺得給病人減輕了痛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她不但人長得非常美麗,而她的心比人更美麗。她有一顆善良的愛心,她讓我很感動!她對每一個陌生人都非常好!她特別愛幫助別人。我想她在家裡一定是一個尊老愛幼的賢妻良母吧!

  我這天去康復中心鍛煉,本來是媽媽陪着我去的,但剛剛走到醫院門邊 ,媽媽突然有事就先離開了一下,她看着我推着輪椅進門不方便,就放下手邊的事就過來幫我把我和輪椅推進來,她問我怎麼一人來沒人陪你嗎?我說有呀,暫時有點事不過一會兒就要來,我以為她會像別人一樣帶着不笑的表情,可她沒有像別人那樣用一種瞧不起的眼光看我,她溫柔又細心的陪着我。並和我拉起了家常,問我冷不冷,要不要烤火, 又問我上不上廁所,我感到這個姐姐很不錯,她讓我感到有一種親切感!聊着聊着我就把她喊姐姐了,我告訴姐姐我就住在北門橋那邊,家裡有五口人。爸爸媽媽一個姐姐,還有一個弟弟,這個弟弟是我二叔的兒子,二叔已經得病去世了,二嬸也改嫁了,這個弟弟就長期在我家裡住了。 

  我家裡很窮,因為我是先天性的殘疾人,父母又沒有工作,家裡為了給我治病都把錢花完了。我今年已經二十二歲了父母為了照顧我,只做了一點水果生意來維持生計,父母為我付出了很多,他們每天都要陪我鍛煉走路,他們只希望我能像個正常的孩子一樣的生活,他們聽別人說那裡好就走那裡去看病,為此不但把家裡的房子賣了還為我欠了不少的帳。家裡只做了那麼一點小生意,一家老少就靠賣點水果維持着生活。現在四五個人只租了一個儲藏間。姐姐說國家對你有沒有補助,我說沒有什麼補助,因為我們家沒什麼關係,只有社區主任何姨幫了我們很多忙,她也是一個熱心腸的人,人人讚揚的好主任,特別愛幫助貧窮困苦的人,她前幾個月幫給我辦了低保,一個月能領九十元錢。姐姐問我上學沒有,我告訴姐姐像我這樣的人應該是沒有學校會要我的,我也沒辦法去讀書,因為我一切都不方便,不過我跟姐姐說我認識字,姐姐沒有想到一個殘疾人沒有上過一天的學怎麼會認識字的,姐姐問我是誰教我的,我說是我媽媽教我的。我說我想買電腦,但是我家裡現在經濟條件暫時還不行,姐姐聽了我的故事她說你的媽媽真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後來姐姐問我家裡的電話號碼,我告訴了姐姐我的手機號碼,我說以後我能發短信和你聊天嗎?姐姐說當然可以,姐姐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告訴她我第一個夢想是跟正常人一樣,第二個夢想是有一部電腦把我自己親身經歷的故事寫下來,第三個夢想是我自己能掙到錢,能自己養活自己,要獨立的生活,不要父母的幫助,這就是我最大的願望。我這麼一說,姐姐就說幫我實現我第二個願望,姐姐告訴我說把她家裡的那部電腦給我,我說不,不要,姐姐就接著說家裡有兩部電腦只用得上一部這一部給你用,你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姐姐又說你的世界會越來越寬大,你可以通過電腦了解這個世界更多的信息。我知道干她們這一行也很辛苦工資也不太高。通過聊天我知道姐姐家裡並不富有,還有孩子讀書,我不能白要姐姐的電腦,我說那我給點錢買好嗎?姐姐當時就拒絕了,姐姐說家裡本來就有多的反正也不用上,我想把它送給能用得上的人。說著說著媽媽就來接我了,我告訴媽媽這位好心的姐姐要給一部電腦給我,我們拿錢給姐姐買行嗎?媽媽說那是當然的。 

  媽媽謝過那位好心的姐姐陪我這麼久,然後我們就要回家了,我們在路上我和媽媽聊着這為剛認識的姐姐,我們不能白要她的電腦,不能欠別人這麼大的人情帳,媽媽告訴我一個人活在世上要有骨氣和志氣,我們家裡很窮但是人窮志不能窮,姐姐心太好了我們心領了,但是電腦不能要,這個世界上欠別人的錢好還,欠別人的人情就不好還,那我給姐姐發短信聊聊如果姐姐在說到這個問題了,我就拒絕吧 。中午的時侯我就給姐姐發了短信,姐姐又給我回了短信,姐姐又說答應的事一定做到,等我弄一下就把電腦送給你,我就給姐姐說還是不要了,現在我啥都不懂呢,我家裡房子很窄也沒地方擱呢,等我們家明年何姨幫我們把廉租房租到在說吧,姐姐等我需要的時候在向你要好嗎?姐姐就說電腦你不懂我可以教你,姐姐又說電腦我給你留下了。又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晚上媽媽陪着我在逛路的時候,我們又碰見了姐姐,一下子就把我抱在她懷裡,那天我有點感冒了流鼻子,姐姐就給我擦鼻子,我感到多麼親切呀,跟我親姐姐一樣親切呀!又過了一個月以後,姐姐有一天晚上來看我,還在我家買了水果,姐姐又問我媽媽我們住在那裡,媽媽說在教師院的一個儲藏間,家裡很窄,姐姐又說電腦還給我留着的,姐姐走以後,我和媽媽感受到這位好心的姐姐,她的心胸這麼寬大真的很了不起,一般的人都做不到向她那樣的。對一個剛認識的人就送那麼貴重的禮物,又過了幾天,下午我看書的時侯想起了姐姐,有幾天沒和姐姐聯繫了,我就發了短信給姐姐,一會兒姐姐就來了,那個時侯我家裡有幾個客人在聊天,姐姐看見屋裡有人就沒進來,在門邊和媽媽聊了一會兒,姐姐說想給我買書,媽媽說不用我的書很多了,然後屋裡的客人走了幾個后,我喊姐姐進來坐,姐姐說電腦可以擱在門市裡,過幾天我給你送電腦來,當時我就找借口說還是不在等等吧!我們可能要去我大姐那裡去看她,因為她剛生了小寶寶,我以為這樣說就拒絕了,姐姐聊了一會兒就走了,我沒想到,第二天姐姐這麼快,就把電腦送來了,這天早上我起來,我給媽媽說今天要發短信給姐姐,說電腦的事以後在說吧,剛吃完飯一會兒,我正想拿手機發短信給姐姐,就看見姐姐騎着摩托車給我送電腦過來了,當時我心裡很感動,以前我覺得這個世界上,出了我的家人對我好!是這位姐姐讓我感受到了,這個世界上的溫暖!姐姐說下午把線接起就來教我,姐姐教我的時候是多麼的細心呀,姐姐看我不方便就手把手把的教我,姐姐說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打電話問她,姐姐又說有時間就過來教我,姐姐有一點空時間就過來看我學得怎麼樣,有時我有不懂的地方向她請教,她再忙的時侯她都要細心的給我說,我深深的感謝這位好心的姐姐!是她幫我實現了我多年的夢想。大家應該向她那種寬廣的胸懷學習。這就是美麗善良的姐姐。我希望她有一個鍵康的身體!生活幸福美滿!每天開心快樂!我要以她為榜樣。為人類,為社會做貢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位美麗而善良的姐姐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位美麗而善良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