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找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自信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自信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距離中考快半年了。想在中考之前的自己,輕狂,浮躁,絲毫沒有任何壓力可言,以至於有了那般連自己都意外的成績。普通高中,缺分擇校,班級倒數,一切都好像上天跟我開了一場玩笑,來懲罰我的不認真,不努力,只是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畢業之後,我和他們,我們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們再也不能肩並肩走,不能一起嬉戲打鬧。那一道隔閡是我永遠無法逾越的鴻溝,一種深深的自卑。

  即使陽光很好,也射不盡我的心底。整天與電腦手機相伴,玩貼吧,玩微信。越發的頹廢,越發的自卑,我已不記得自己多久沒有過微笑了。想想曾經,老師的寵兒,爸媽不離口的驕傲,而如今,一落千丈,多麼的可笑。我好像再也沒有勇氣去承受那些在我看來的災難,只是就這樣放棄嗎?我的心迷茫着。

  日子一天天過着,直到無意中看到他,那個無臂鋼琴家——劉偉。我無法想象那美妙的鋼琴曲是一個沒有雙臂的人彈奏的;我無法想象他會是第一季達人秀的冠軍;我更加無法想象一個10歲斷臂的人有怎樣的毅力堅持到現在。我愕然了。“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那句話像一把利劍直擊我的心,我羞愧無比,和他相比,我的這些又算得了什麼呢?

  那天,我躺在床上,想了好多:我是真的錯了嗎?只是一次小小的失利,我就這樣把自己放棄了嗎?我還年輕,本來就是該闖的年紀,允許犯錯的年紀。既然以前有過輝煌,那麼以後會更棒。我一定要振作起來,不能讓關心我的人失望了。那一刻,我釋然了很多。

  透過窗戶,我看見媽媽在晒衣服,一抹陽光透過她的發隙,那瞬間,我看到了好多的白髮,我終究還是哭了出來。這個日夜操勞的女人,為了平復我的心情,總是竭盡所能把最好的給我,我不知道她默默承受了多少,而我又做了些什麼呢?我真的應該去努力了,去奮鬥了,讓爸媽看到我的進步,不再讓他們失望。我真的需要改變了,信心被一點點拾起,我知道自己不可以再丟掉它。

  那天,陽光灑滿了大地,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會讓世界看到我自信的笑容,多美!

  高一:米小包

您正在瀏覽: 尋找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