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初,性本善……”這是三字經中的一句,這一句話,很多人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熟記於心。每一個新生命在剛誕生的時候都是純潔的,不諳世事的小生命擁有着一顆充滿活力的,天真的,善良的,美好的心靈。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他開始蛻變,小時候成績上的你追我趕,長大后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每一個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然而,你是否想過,為了這一份榮耀,一個光環,你又失去了什麼?真誠?信用?也許,你失去的是自我。當初的那個你,現在在何方?你是否想過要找回曾今的那個單純,快樂,無憂無慮的自己?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請你邁開你的第一步,踏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吧!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你可能因為不對上司阿諛奉承,而引起上司對你的不滿,同事對你的偏見,可能會被開除,被獨立。但是只要你有實力,有毅力,終究會在公司立足,讓上司不得不留你。這時,你已丟掉了虛偽這一沉重包袱。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你也許會因為不會胡亂誇讚別人,而會沒有朋友,感到孤單。但你要記住:“君子之交淡如水”。那些人不是可以真心待你的知心朋友。只要你用一顆真誠的心,用真摯的感情對待別人,樂於助人,熱情相待,自然會有人被你感動,也會有人同樣用真心來回報你。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也許你還會被人誤會,被人誣陷。但你要記住:法律是公正的,“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總有一天事實會大白天下,水落石出。這時,你會得到更多人的肯定和敬佩。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你會發現這條小路是曲折的,步履艱難的。但是在這條小路上,你找回了自我,做回了最真實的自己。

  丟棄虛偽,嫉妒,仇恨,冷漠,帶上最自信的微笑,帶着真誠,善良,做一個有用真誠,用實力證明自己的你,就是最真實的你!

您正在瀏覽: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尋找自我的小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