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張純如--死比生讓人學會更多東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純如--死比生讓人學會更多東西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張純如--死比生讓人學會更多東西 標籤:一件讓人感動的事作文 讓人流淚作文 會更好作文 明天會更好作文

讀《南京大屠殺--被遺忘的大屠殺》時,被它講述的不能被理解,不能被原諒的獸性而震驚,而在看《張純如--南京大屠殺》時則是被張純如的勇敢和善良所深深的感動。 

  為了追求正義,為了倖存者的痛苦和對她的信任,為了被遺忘的大屠殺,不顧恐嚇,不怕襲擊,夜以繼日用心,血寫歷史。歷史是不能容忍被篡寫的,記住歷史是為了還能改寫的未來。 

  “一個人也能讓這個世界發生巨大的變化,一個人,甚至是一個信念就能引發或結束一場戰爭。”張純如用生命證實了一點。她將人們又一次推到了一場關於人權關於人性關於生命的戰爭中。 

  不僅僅是在南京,不僅僅是中國人,在戰爭中人人自由、平等地生存和發展成為一種妄想,生命從來不是理所當然,而是上天的恩賜,是一種僥倖。 

  “人性本善”。張純如的善良,責任感和堅持促使她還歷史一個真相,還死難者一份慰藉,還世人一份正義,留給自己的卻是對人性本善的深深懷疑。 

  在和平時期人們追求心靈上的感動,而在戰爭中似乎所有的善意和人性都沒有存在過,有的只是強者對弱者的肆無忌憚的欺凌。被文明壓抑着的獸性可以肆意發作。被摔死的嬰兒,被輪姦的婦女,被當做活靶的俘虜都變成一種遊戲,生命變得如此不值一提. 

  在寫完《南京大屠殺—被歷史遺忘的是大屠殺》之後,看似平靜的張純如終於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許多人為她的逝世感到惋惜,認為這是對世界的損失,但這何嘗不是她最好的選擇呢?每夜縈繞在耳邊的倖存者的聲音,每個被日本人追趕的夢靨,對她來說無不是巨大的折磨。銘記這位以死教會人更多東西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張純如--死比生讓人學會更多東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純如--死比生讓人學會更多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