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生為我遮風擋雨的翅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為我遮風擋雨的翅膀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筆不小心滾落在地,只能自己彎腰撿起。

  越來越喜歡這樣自在的獨立生活,尤其是分科以後。除去輕鬆完成的作業,剩下的睡前時間自己便可隨意支配,來繼續我的閱讀愛好。

  求學出門在外,沒有了以往出門前媽媽的“天冷,多加件衣服”,也沒有了深夜爸爸端來一碗幸福說“趁熱喝”。那些只是留在記憶里,隨時間的流逝越發清晰,也更加遙不可及。

  成長里,失去了很多,也看着別人失去了很多,我逐漸學得容易滿足。只要爸媽身體健康好好地等我回家,就足夠了。

  家。當室友曾說“我們的宿舍是第二個家”時,我不置可否。沒有爸媽的地方,怎麼能叫家呢?再有好的感情,都比不上親情的可貴。親情,是世間最純潔、最神聖的東西。比夜空最亮的星還亮,比花叢最美的花還美。金錢無法丈量親情的尺度,那是親情的一望無邊,遙不可及。

  越長大,越珍惜親情。

  我逐漸長熟了翅膀,就快要正式成為成年人。可爸媽的翅膀卻在逐漸老去,不能在為我遮風擋雨。我曾做夢通過寫作名聲大燥,一夜暴富,終於滿足爸爸一輩子的心愿,給他買了一輛車。爸爸空有一身駕駛的好技術,卻沒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車。每次出門路過買車場,他都要駐足去看,哪怕明知買不起,仍想去和自己的追求隔空交會。若憑他農民的能力,辛苦一輩子的積蓄,供女兒完成學業,根本不夠買車。每次看到他搖頭走過時,我心中總是緊緊一痛,發誓工作后第一件事就是要給爸爸買車。

  可是我也怕,萬一我買到車的那天,他卻老得沒有力氣開了,那怎麼辦?

  於是我安慰自己,不會的!爸爸一定會意氣風發地從我手中接過方向盤,帶着我們一家人去兜風。

  抬頭,望向虛空,沒有眼淚,也不想流淚。只是悲傷的想着,媽媽牽着我的手送自己去幼兒園的生活再也回不來了!

  ——2015.5.17

您正在瀏覽: 一生為我遮風擋雨的翅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為我遮風擋雨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