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遮風擋雨的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遮風擋雨的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遮風擋雨的傘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有人說,母親是冬日裡的一杯暖茶,有人說母親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路;有人說,母親是山,使我看得更遠,站得更高;可我卻說,母親是一把漂亮的雨傘,為我遮風擋雨。 

  那天,天空陰雨密布,像一位皺着眉頭的老人。我看着外面的“鬼”天氣,心裡想到:這個天氣真糟糕,非要現在下雨, 可我怎麼去上畫畫課呀!我乾脆不去了。“菁菁”母親的叫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茫然的看着母親,小聲說:“媽媽!我不去上……課……了……”我支支吾吾,不敢大聲說。“不行!”母親瞪着我,大聲說著,我不敢直視那雙眼睛——那是一雙不容置疑的眼睛,是一雙嚴厲的眼睛。雨越下越大,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停地往下掉。我和母親走在去車站的路上,我不時地看着雨天,心中埋怨母親:媽媽!為什麼在這樣的天氣還要我上課呀!少上一堂課也沒什麼! 

  坐在冷清的公交車上,我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想起母親的嚴厲,認為母親是世界上最狠心的母親了!當汽車到了五山站,雨還在繼續下,我疾步靠近母親,希望那小小的雨傘能多遮我一些,媽媽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輕輕把雨傘向我這邊傾斜,我卻沒有留意到,只是默默地走着。終於來到畫畫班門口,在不經意間,我驚奇的發現媽媽的半邊衣服已經淋濕了,“媽媽!您的衣服怎麼濕了?”母親笑了笑:“沒事,雨太大了。”“您冷嗎?”媽媽輕輕地搖搖頭,“快上去吧!別遲到了!” 

  這是一堂精彩的課,我學會畫立體汽車,假如我沒有來上課,那一定很可惜。母親硬下心的堅持是為了讓我多學些知識,不落下每一堂課,母親為了我不讓雨淋濕,自己卻把衣服淋濕了。媽媽您辛苦了! 

  當我在漆黑的夜晚迷失方向的時候,您照亮我前進的路;當我生病的時候,您細心地照顧我;當我做錯事的時候,您責備的目光是最好的愛。母親,在陽光明媚的春天,我願化作一隻可愛的小鳥,陪伴您度過春天;在炎炎夏日,我願化作一縷微風,為您拂去頭上的汗珠;在碩果累累的秋天,我願化作一個甘甜的果實,讓您享受美味的水果!

您正在瀏覽: 遮風擋雨的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遮風擋雨的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