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曾經我不想再見到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我不想再見到他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二月的風很利,我把脖子上的黑色圍巾又圍緊了一些。可是去年的二月,我已經過着以汗洗面的日子。馬尾的街頭和去年二月那個我熟識的地方差別很大,我小步跑着,努力把隨風亂舞的頭髮壓下去。我要去見一個人。一個曾經我永遠不想再見到的人。 

 我永遠記得,曾經我有多不想再見到他。那不是一種討厭,更不是恨。對他的感覺摻雜的最多的是怕。 

 曾經我很怕他的笑,每次他帶着惡作劇式的“陰笑”,就表示我們將受到更加奇怪且艱難的訓練。他總是有那麼多的奇思妙想,結果往往是我們累得連走平路都暈暈糊糊;曾經我很怕他戴着瓶蓋的眼睛,他的失望總是寫在眼睛里,即便他試圖用眼鏡遮住,我們總是忍不住的自責;曾經我很怕他每次發火罵人的時候隨腮抖動的小鬍渣,在昏暗的夜色下,我總感覺它們會變成千萬根蓄勢待發的箭,隨時可能瞄準我的頭射出來。 

 他讓我突破太多自己的極限。 

 記憶里有一天天很藍。陽光斜射在操場上,籃球架的影子被拉得很長。我抱着肚子努力壓住疼痛,一圈一圈地在操場上繞。我好似天上盤旋的白鴿,但是不同的是,它們是自由而快樂的飛翔,我擁有的卻只有痛苦。一圈一圈,我埋着頭,看見我的影子越拉越長,步伐越來越慢。腿的酸疼早已變得麻木,我努力對自己說不能哭不能哭,可是眼淚一顆一顆掉下來,打濕我的影子。每次經過他面前,我不敢抬頭,不敢奢望他讓我停下來。十幾圈,兩鬢的發已經被淚水和汗水打濕。他終於招手讓我停下。我抬起頭用紅腫的眼對着他的眼,眼淚噼里啪啦地砸下來,他卻一副無辜而無奈地表情,他壓低聲音說:“我只是想讓你糾正擺臂地姿勢,我說過,沒有糾正就不能停下來,你卻抱着肚子。”我坐在地上聲嘶力竭地哭了。 

 可是他也能跟我講很多道理,給我鼓勵。 

 那天我停下跑步,他倒了杯熱水給我。他坐在我旁邊,看着我拿着紙杯不停地抖。想了一會,他叫來一個男生,讓他把外套借給我,說:“這個時候不能着涼。”直到看到我一點一點把杯子里的水喝完,他嘴角上揚,改成平和的語氣問我:“為什麼一定要考一類校?”“如果是因為體育成績不過而上不了一類校的話,我三年的辛苦不是都白費了。”“並不是所有的辛苦都能得到馬上回報。但是要相信所有的辛苦總有一天會有用。一類校,二類校,其實都只是一個通向你目的地的工具而已。可能只是說一類校是一輛豐田汽車,而二類校只是普通的公交車。不要太在意結果怎麼樣,過程中你努力過了,總會有回報的。老人都會說,人在做事天在看。”我抬頭,他的瓶蓋在夕陽下渙散出光芒,我第一次覺得我不再那麼怕他了。 

 有一次,我成為他新訓練方法的小白老鼠。結果因為他的錯誤想法,我慘烈地在塑膠跑道為他的研究“奉獻”了,起來我拍拍身上的沙,朋友指着我倘血的手肘叫起來,我竟毫無感覺,輕笑說沒事。他滿臉愧疚地連說對不起,又粗又黑的眉毛攥在一起,打籃球的長手指不停地揉着太陽穴上方,然後,他突然說:“你懂得享受痛苦了。”我第一次在他面前開心而驕傲地笑了。如今再看我的手肘上的疤,我常常想起他的話,也常想,其實他挺可愛的。 

 體育中考我以別人意想不到的成績順利過關后,我還會偶爾在學校碰到他。有時候他會跟我聊聊《詩經》、《道德經》、《佛經》等。中考前,他用《佛經》里的方法教我解壓,也常提到《詩經》里的“豈曰無衣,與子同袍”,談起他大學的那些朋友,談起自己走過近三十年來的風風雨雨。久了,我慢慢發現我已經不怕他了。他有時像個長不大的大男孩,有時又像滄桑的老者。我常沉浸在他的故事裡面,我發現我對於未來,對於生活的很多看法都受到他的影響。 

 二月的天突然沒有那麼冷了,我見到了他。一米九的大個子在風中蜷縮成一團,瓶蓋下的眼睛眯成兩條線,傻笑着對我說新年好。我也笑了。突然覺得過去的自己真傻,曾經居然不想再見到他。現在,難過失意的時候,常常會想起他,想起他說“你懂得享受痛苦了。”半年多了,現在我很難想象如果沒有他,我能不能考進我一直夢想的學校。我很慶幸,我遇見了他,我的體育老師。

您正在瀏覽: 曾經我不想再見到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我不想再見到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