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已多年未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已多年未見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刺眼的光,為我們清洗着眼裡一夜的污濁,用手背輕輕摩擦着睏乏的雙眼。寢室門被一腳踹開,巨大的聲響把我們驚醒,睡意全無,正待我們破口怒罵,他自己也察覺到了自己的莽撞,連忙報上一則喜訊:落雪了。

  落雪了?聽到這句話,我的大腦彷彿有一秒停止了轉動,猶如世界停止一般,“雪”!在我的腦海里若隱若現。家鄉已多年未見雪,怎會下雪呢?我對他的話並未全信,所以還是自己去求證一下吧!披上衣服,下了床,感覺氣溫竟如此低,讓我這個耐寒之人也不打算由得叫起了冷,這讓我的心裡對落雪多了一分希冀,也讓我相信,可能真的落雪了,緊了緊衣服便向陽台走去。步至窗前,天還未明,黑色的夜吹着寒冷的風,看不清天空落下的是什麼,我只能依靠燈光,看它們運動的軌跡來確定它們究竟是什麼。稀疏的一片在燈光下沉浮,被風吹動,便向天空飛去。看了良久,我的腳已被凍的麻木,我終確定,那的確是雪。

  吹進一陣風,將整個寢室里的溫暖帶走,只留下寒冷刺骨的夜,在天地間咆哮。風,帶進來一些東西,我伸手接住,幾朵白色的雪花躺在我的手心,還來不及看清它的形狀,便被手心的高溫給融化成了一顆顆小水珠,轉瞬便消失得無影無蹤,猛然間抬頭,只見學校周圍的山都已覆蓋上一層薄薄的雪,心中也化為一塵不染的世界。

  裹上一件厚厚的大衣,前往教室。早晨的雪不算大,稀而大塊。我伸出衣袖,接住一片剛剛落下的大大的雪花,它的形態在意眼裡展露無疑。六角的多邊形,由無數小而密集的雪米構成,一顆顆小小的雪米頗像一顆顆超級縮小的雪乳糖,圓圓的,純凈的白色。看着它們一點點的在我的衣袖上融化,我的心,似乎也融化在這雪景里。坐在教室里,老師的講課已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心停留在飛雪下,從不曾收回。看着天空的雪忽大忽小,心也在上下起伏着。已多年未見雪,竟不知自己的心會這麼激動。

  終於挨到放學,賞雪的心沒有絲毫放下,離開學校,便一頭扎進雪的世界。

  一個人走在路上,欣賞着雪花從空中落下,看着同學們陸陸續續的回家,沒多想,依然沉浸在這白色的世界里,無法自拔。雪,雪越來越大,街上的人卻越來越少,寒風吹得我裹緊了大衣,地上的雪開始堆積,夜,也臨近了。坐在飯店裡,叫了一碗熱騰騰的,卻吃不出家的感覺,寒風總吹得我的背發冷,這一刻,想着家的溫暖,淚摻進面里,吃下去的――是苦。

  只能一個人躺在寢室冰冷的床上,孤獨、寂寞纏繞着我,一切相思只化作濃濃的睡意。

  雪,已多年未見!家,已多久未歸啊!

您正在瀏覽: 雪,已多年未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已多年未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