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望沉睡多年的烈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望沉睡多年的烈士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望沉睡多年的烈士 標籤:沉睡作文 烈士作文 祭掃烈士作文 烈士陵園作文

  南充是一塊富有光榮革命傳統的土地,這裡英傑輩出,人才薈萃。

  清明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祭奠前輩,緬懷先烈的傳統日子。清明節的前一周星期天,陽光明媚,我校四年級全體同學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南充烈士陵園,為光榮犧牲的烈士掃墓,首先同學們帶着精心製作的小白花走進烈士陵園,整齊的站好隊伍,開始宣誓,大家用響亮的聲音宣誓着,好像要叫醒沉睡多年的烈士,聽聽祖國花朵們的誓言。老師給我們講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講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麽的來之不易,同學們個個都聽得入了迷,隊伍是如此的安靜。

  接下來是一位學生代表講話,講得可精彩了,贏得了大家一片熱烈的掌聲。最後老師讓我們呼號,完畢后同學們默哀一分鐘再唱起在學校里學會的《烈士墓前》歌曲,唱完后,同學們將自己精心準備的小白花敬獻給烈士們,以對烈士們表達我們深深的謝意,感謝他們用自己的生命為我們創造了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園,我站在墓前想起:“烈士們以前天天吃不好、睡不好,還要打仗,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才對得起這些犧牲的烈士們啊!”

  後來,我們參觀了烈士博物館,我看見烈士們曾今用過的物品和他們的簡介,其中一位烈士是為了保護國家機密,被地主割下雙耳,把身體切成兩節而死的,烈士們為了自己的信仰、為了更多的人的幸福而不惜犧牲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我。我還通過電腦了解到,在南充,僅僅在解放南充的戰鬥中就犧牲了七十幾名烈士。通過學習課文和今天這次掃墓,我感受到戰爭對我們的傷害巨大,今天的和平是多麼幸福啊!

  走出烈士墓,同學們都還沉浸在對烈士們的懷念中,烈士們的偉大精神還深深感染着我們。“烈士們真的很辛苦啊!”,我說。另一位同學接著說:“是啊!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建設好今天的中國,讓烈士們的在天之靈得到安息,讓他們的遺願得到實現。”“烈士們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世界,我真為他們感到驕傲。”

  通過這次掃墓,我明白了許多,祖國因您們而感到光榮,我因您們而明白了自己的方向。

  四川南充順慶區xhsdfx四年級:冰下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看望沉睡多年的烈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望沉睡多年的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