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恩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選擇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給了我們很多選擇的機會,我們每時每刻都面臨著選擇。每一個選擇其實就是一個人生的岔口,你走向了這一條路,同時就意味着你放棄了另一條路。正如詩中寫道“黃色的樹林里分出兩條路, 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我們只能選擇一條路,而未選擇的另一條路就顯得更誘人,更美麗了。留下一條路等改日再見。可是前路漫漫,何處才有回頭路呢?不會有的,因為這是人生之路啊。或許,只有在童話故事裡,才有可能讓你從頭再來吧。

  在選擇面前,我們人人平等。每個人都一樣,根本沒有機會後悔。可是又有什麼好後悔的呢?後悔那只是弱者的專利,只有弱者才會為了自己的選擇而懊惱悲傷吧。強者是根本沒有時間去後悔,去想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的。他們的腦中想的只有如何才能走完這條路吧!為什麼我要做一個只會後悔懊惱的弱者呢?既然你已經選擇了,那麼你的目標只有前方。從現在開始你要風雨兼程地向前走!

  在選擇面前,我們一定要謹慎。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有可能決定我們一生的道路。我們掌握了選擇的權利,同時就必須承擔隨之而來的一切後果。所謂的選擇,其實就是我們決定自己命運的一種方式。

  選擇要顧全大局,不能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印度一位小男孩在野外不小心被毒蛇咬了一口,而此時沒有任何可利用的急救藥品,於是他咬緊牙關毫不猶豫揮刀朝受傷的腳吹下去。他的放棄使他獲得了新生。適時的放棄,是明智的選擇。

  選擇要遵循大義。河西戰役勝利后,漢武帝為了獎勵霍去病的卓越戰功,特意命人在長安為他建造了一座豪華住宅。霍去病謝絕了漢武帝的好意,氣概豪壯地說:“匈奴未滅,何以家為!”這句傳誦千古的名言就是霍去病光輝一生的寫照。霍去病在大義面前作出了自己的選擇。

  象棋裡頭最“奧妙”的遊戲規則,就是“卒”。卒子一過河就沒有回頭的路,人生中一個決定牽動另一個決定,一個偶然註定另一個偶然,因此偶然從來不是偶然,一條路勢必走向下一條路,回不了頭。我發現,人生中所有的決定,其實都是過了河的“卒”。

  正是有了選擇,我們的生活才更豐富多彩,才有了那麼多的意想不到……感恩選擇,我們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感恩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