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選擇 . 感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 . 感恩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上蒼是公平的,它賦予每個人同等的機會——一生—人選擇一種活法。有人選擇自私自利,有人選擇碌碌無為,有人選擇大公無私,當然還有許許多多不一樣的“選擇項目”。於是,世間便出現了千百萬種不同個性的人。於是,原本純凈的藍色星球變成了假醜惡,真善美共存的花花世界。只是,更多的人選擇了用心感恩去生活。

  用心感恩,你會看見這世間更多美好的東西;

  用心感恩,你會覺得自己的生命燦若夏花;

  用心感恩,是許多偉人選擇的生存方式。也許當你學會用心感恩去生活時,你也就成了“偉人”。

  據說有一次羅斯福家裡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

  也許你會說羅斯福作為美國第三十二屆總統本就是上天眷顧的寵兒,如此做法,如此想法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他所擁有的一切要比失去的一點多太多太多了。那麼,因為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而被禁錮在輪椅上的霍金呢?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我有愛我和我愛着的親人與朋友。“霍金先生,盧伽雷病已經將你永久固定在輪椅上,你不認為命運讓你失去很多的出路嗎?”在一次學術報告后,一名記者對數學大師提出這樣的問題。大師的臉上充滿微笑,用他還能活動的3根手指,艱難地叩擊鍵盤后,顯示屏上出現了上面四段文字。3根手指和一個能思維的大腦是霍金身上惟一能動的部件。這個人生的鬥士,這個智慧的英雄,除了他超人的意志之外還靠什麼?靠的是愛,還靠的是高科技。沒有愛他的人的照顧,盧伽雷病是不會讓他活到今天的,也許他在生病之初就與世長辭了。奧斯特洛夫斯基全身不能動彈,但可以說話,才得以口述完成他的巨着。我國史學大師陳寅恪的巨着《柳如是別傳》和着名哲學家馮友蘭的巨着《中國哲學史新編》,也都是着者在雙目失明或雙目視物不清的情況下全憑口述而“寫”出來的。可霍金只有僅僅3根能微弱活動的手指和一雙不會說話的眼睛,沒有計算機,他怎麼去表達他的思想;還能將他的智慧發揮出來嗎?沒有發達的醫學,他僅僅能活動的3根手指如何總能動彈?沒有強大的經濟支持,他微弱的3根手指又如何能產生偉大的學問?成功的喜悅,勝利的光環,常常會令人忘乎所以,但是,我們永遠不應該忘記那些幫助過自己的人。所以,這個如今完全可以驕傲地面對人生的人,他在回答完那位記者的提問后,又艱難地打出了第五句話:“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瞧!無論是作為美國第三十二屆總統的羅斯福還是因為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而被禁錮在輪椅上的霍金,他們都是用心去感恩生活的,即使上蒼並不是對每個人一樣公平的,即使霍金被幸運之神遺忘。但他們仍不忘感恩生活,也許這就是偉人之所以能成為偉人的原因吧。

  所以,學着去用心感恩生活吧。就像美國大學教授蘭迪鮑什說的:“我們不能改變手中的牌,但可以決定如何出牌。”同樣,我們不能決定生死,畢竟世事無常,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去生活。

  選擇感恩,用心生活。

  高二:知返

您正在瀏覽: 選擇 . 感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