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戀繁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戀繁華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天意漸涼了,騎着單車走在街上。此刻的我也明白了古人所云,“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街旁的樹,雖不是梧桐,但也將秋意體現的淋漓盡致。一種古城特有的濃厚神韻,蕩漾在這片秋意盎然的土地。

  其實樹是最能代表一個地域的滄桑變化。盛極一時,衰敗一刻。碧花終有凋零日,華樹難逃枯老時。一眼望去,又有誰能極目蒼穹?樹的年輪每多一圈,又過了一時三刻的繁華。

  可惜,物極必反,這個道理歷史已經印證過多次了。

  前些日子,有一個多年未見的朋友打來電話,我竟一時語塞,猜不到是誰,後來那位朋友才向我說明。我倒很尷尬,連忙抱歉。在閑聊之餘,也不禁感慨,昔日要好的朋友,如今卻已是天涯一方了。命運弄人,以前總聽人說,一個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呵呵,現在看來,多半是安撫之言罷了。若是命運能被自己掌握,那世人有何必執着於煩惱呢。世間總有多情人,也正是因為這些人,才為我們營造了一個有血有肉的繁華。若無多情人,繁華終不過是一副骨架罷了,空洞無望。我本不該以這樣的態度去看待,但奈何現實總讓我失望,在一次次希望中失望,恐怕,再有耐心的人,也會如此吧。繁華帶給我們的,是一種享受,有誰能說,他不眷戀於此,如若你是多情人,那便多謝你了。因為你的婉然一笑,讓原本空洞的繁華,多了一分嬌艷。

  這個世界過於多情,冗雜並不適宜我們,相反,簡單的生活,正是我所求之不得的。徐志摩說,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求我靈魂的唯一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究是幸,還是命?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但無論我們怎麼努力,我們的得與失,對於這個多情的世界來講,根本就是無關緊要。因為,世界從來不缺少我們這樣的人。我們只能用蒼白的火焰,來想象着顛覆整個世界。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外面已經是暗潮湧動了,果然啊,還是平安夜比春節更吸引人。看着成群結隊的人,心中莫名的升起一絲傷感,此刻,更不知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只能在家中坐在電腦旁,敲擊着已經遲鈍的鍵盤。暮色降臨了,街上的燈光也已經開始工作了,人潮湧入皇城,顯得多麼刺眼。這個世界,真的不缺少繁華,只是在此刻就能完全體現,或許你置身於其中,體會不到,但當你置身事外的時候,才發覺一切有多麼可怕。我覺得自己真的是滄海一粟了,以前的自己總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當自己回頭看的時候,其實,你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驀然想起國學大師王國維所說的,人生有三種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人生在世,縱使你君臨天下,看到的,也終不過是茫茫無盡的天涯路,物質上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但在精神上,你卻還要走很長的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為了自己所追求的有價值的東西,即使苦累,也無怨無悔。

  “眾里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最終苦苦追尋的東西,在經歷千難萬險后,驀然才發現,它就在自己不經意間遺失的角落,卻無法挽回了。

  凡人都可以輕易做到第二層,但想逾越它卻不是那麼簡單,或許真的成功了,回頭再看,卻只道:“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只到這時,你才會明白,人生三境界,可以用另外三句話詮釋: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我一個朋友曾說,要想當爺,必須先當孫子。這句看似玩世不恭的話,卻讓我沉思許久,他說的一點都不錯,歷史就是最好的見證者。說到這裡,如今起起落落的時代,顛覆了多少人的幻想,唯一亘古不變的,怕只有這些曾經是孫子,後來當過爺的人一手締造的繁華。

  西安市第8中學高一:任瑞豪

您正在瀏覽: 戀繁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戀繁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