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到最美是陪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到最美是陪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最喜歡和學校旁邊三元一瓶的罐裝奶。每次放學后,我就坐在店裡的一個小孩凳上,一個人喝着甜甜的牛奶。直到老闆娘對我說:“你爸來了!”我才扔下還未喝完的牛奶,朝父親的懷中撞去,骨頭生痛,可父親總會寵溺的對我一邊笑一邊將我一把抱起。那時候,我覺得父親的笑,是比太陽還耀眼的存在。

  稍微大一點后,父親也像別的家長一樣,用一根紅繩將鑰匙系我的脖子上。 如同下士接受上將任命時那般,而那把鑰匙就是我的勳章。可沒過多久,父親就將鑰匙取下來了,他回憶說沒事看我過馬路時彷彿壯士視死如歸的神情,他的心跳就快要超過人類的最高頻率了。後來,父親總對我說,讓我一個人上學是他做過最後悔的事。於是十年如一日,父親始終陪伴着我。

  站在年少的尾巴上,我發現父親不愛笑。他回答說,人老了,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快樂的事了。我的心彷彿被一朵黑色的曼陀羅花包裹住了,難以呼吸。

  再後來,父親給了我一封信,說這是他最珍貴的東西。於是我小心翼翼的用手帕包好,放到木匣子你在放進床底最裡面。

  每當我看見父親獨自凝望着窗外時,就會發現他頭上的銀絲越發的多,清冷的陽光透過玻璃灑在他的白髮上也染的金黃。

  有一天,父親突然來電話。說是在意林上看見的三條能讓美國人快樂的事。然後一條條的念給我聽,一:能和愛的人一起聽一場演唱會;二:一覺醒來,發現還可以睡五分鐘;三:在商場看到自己喜歡的衣服,正在打折出售。

  我熟練的從包里拿出一封已經泛黃的信紙,展開,念了起來:

  我有幾條願望,這些都是我最珍貴的存在。

  一、為女兒做一個精緻的書櫃,把我最喜歡的書留給長大的女兒。

  二、寫一本書,記錄下我和女兒的點點滴滴。

  三、為女兒製作一本相冊,在我老的時候,能夠每天看見女兒。

  四、不讓臨老的我連累到女兒。

  我讀到最後,泣不成聲,彷彿有一隻螞蟻沿着或粗或細的脈絡爬到心臟脆弱的地方,將手中的旗子插入並笑着說:“哈哈佔領了!”非常難受。

  幾分鐘后,我發現似乎有什麼東西為我擋住了光。我抬起頭,發現父親逆着光,一年笑意的看着我。我像兒時一樣,朝父親懷中撞去,骨頭生痛。

您正在瀏覽: 愛到最美是陪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到最美是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