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美是吾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是吾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家,住在天堂,碧綠的湖水蕩漾着美麗的夢想,我們的家, 住在天堂,美麗的夢想期盼明珠,耀眼在東方······”我的家鄉正是在那天堂般的杭州。我愛家鄉景色里所蘊含著的深厚人文底蘊,更愛家鄉處處洋溢着的人間真情。 

  白居易的“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可謂是形象鮮明地描繪了家鄉美景。循着這風情種種的江南小景,我們便可一步步窺探到我的家鄉那無可比擬的文化底蘊:耳畔拂過西湖的清風,這微微瀰漫荷葉清香的柔風,還散發出慵懶的古都遺韻;跨湖橋邊的一?g濕土,承載起這方土地八千年前就已與先輩相依相偎的歷史;雷鋒塔的落寞夕照,是否還在為白娘子的愛情而感傷?我愛極了家鄉空氣里無處不在的詩意,這詩意是蘇東坡“山色空?饕嗥妗鋇木?荊?前桌痔臁奧萄鉅趵鋨咨車獺鋇男老玻?比灰彩搶舷綰刂?隆跋繅粑薷鑷廾?摺鋇氖б狻 

  都說我的家鄉山美,水美,其實這裡的人們是更美。2011年的夏天,在人間天堂杭州,一雙“天使之手”托起了一個小生命,演繹了一段人間真情。那個天使,是吳菊萍阿姨,她不顧個人安危,勇敢地在千鈞一髮的時刻用雙手接住了不慎從高空跌落的小姑娘妞妞,而她自己卻因此而手部多處嚴重骨折。“最美媽媽”吳菊萍,是真正彰顯了家鄉人民至真至美的善心。在家鄉,還有許許多多像吳菊萍阿姨那樣善良的人,他們或許平凡,卻用點滴真情為家鄉構築了比美景更具價值的美麗,那便是一座城市無法磨滅的真誠善良的社會風氣。 

  我愛我的家鄉,愛她作為古都的豐富歷史積澱;我愛我的家鄉,愛她作為生活品質之城的舒適感覺;我愛我的家鄉,愛她作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的人世溫情。

您正在瀏覽: 最美是吾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是吾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