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逆境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逆境中成長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逆境就僅僅指那些極為表面的東西嗎?答案是:“不是的”。

  曾經長輩為我和弟弟做了一個實驗:用兩盆相同的花,一盆將它栽種到院落中的一片空地上,而另一盆卻依然在盆中。小時候的我們十分疑惑大人這樣做是要告訴我們什莫哪?

  以後,只要逢雨天大人就把盆中的鮮花搬進屋裡,對他澆水施肥照顧得十分細心。而被種在室外土壤的花就不像盆中花一樣幸福了。顏色也不如盆中的花鮮艷。

  花開花落之後,只見大人抱起花盆向院子走去在地上挖了個坑后便把那盆花放在了院子中。從此同株的“姐妹”便有聚到了一起。

  那天放學回家經過院落卻奇怪的發現之前在溫室中養的花已經枯萎死亡了。而一直栽種在院落中的花卻比以前更好看而且就要開花了。

  這是從屋中走出來一個身影說:“你怎摸看呀”?

  我大驚失色定睛一看是認識的人,便鬆了一口氣,撓撓頭,用手托住下巴思索了一陣后說:“我認為一直生長在室外的花經過了自然的洗禮與磨練可以抵擋不好的天氣,相反溫室中的花則顯得嬌氣了許多,經受不起自然的考驗所以枯萎死了。”

  說完我抬起頭看到大人面帶微笑的點點頭又接著說:“花如同孩子一樣,而溫室就像家庭,孩子在家庭中不必擔心風吹,日晒,生活在父母的希翼下。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每一個孩子都必須離開父母進入社會(如同花進入自然一樣),在那樣的一個地方,父母也無能為力。所以社會才會發生那些因接受不了刺激而自殺輕生的人們。正所謂‘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這些道理你懂了嗎?

  我將信將疑的點點頭。

  晚上,我思索了很久,才明白“逆境可以塑造人生”。

  外國語學校高一:小豬***

您正在瀏覽: 在逆境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逆境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