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身邊的電視文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電視文化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日益千里,在信息萬變的今天,電視以傳播快、範圍廣的優點,成為人們獲得知識的重要窗口,後起之秀電視文化已經不知不覺間走進我們的生活。 

  2005年的超級女聲,在全國大陸引起強烈的迴響。許許多多的人為之狂熱、着迷。不論地位的高低,名氣的大小,年紀的老幼,只要有信心、實力,就可以報名參賽。參賽者過關斬將,從各個賽區脫穎而出,晉級全國總決賽。她們不斷進取,為理想而奮鬥。這個選秀節目,提供了一個展現自我,在競爭中獲勝的的舞台。它成功地走出了一條平民也能成名的道路,有夢想就能飛翔,這在超級女聲中得到了很好的驗證。它告訴人們,把握機會,付之於行動,夢想最終會實現的。報名的踴躍,歌迷的熱情,家喻戶曉的關注,“超女”已深入民心,以其積極的一面影響着人們。 

  提起《今日關注》《新聞日日睇》《城市特搜》等節目,相信許多人都不會陌生,有的還是其中的忠實觀眾。當天發生的大事,在熒屏上一目了然,使我們及時清楚地了解周圍的人和事。另外,很多不良現象在電視節目暴光后,得到了有力的整改,成為和違法犯罪作鬥爭的武器。通過新聞的監督,執法機構能更好地維持社會的秩序,保障社會的穩定。廣大人民群眾也以主人翁的身份和責任感,向新聞媒體提供第一線的資料,為社會的建設出一分力。力求在人與新聞節目的互動中,達到雙贏。同時,新聞的播出,還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它動員全社會力量,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送出溫暖。正所謂“民生無小事,今日多關注”。 

  風靡一時的電視連續劇《大長今》,留給人們的不只是情節的扣人心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大長今不屈服於命運的安排,在磨難中成長,把逆境和挫折轉化為自我提升的機遇。她通過自身的努力,成為一代名醫,為朝鮮的醫學發展作出了有力的貢獻。每一次都在困難和孤單中堅強,每一次都在嘲笑和誣衊中勇敢,就算被趕出宮廷也沒有放棄。如今,大長今的光輝形象還深刻地留人們心中。從她身上學到的和感悟到的,在我們日後的考驗中會有很大的幫助。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事情,電視文化也有其消極的一面。如《康熙來了》一類綜藝節目,把低級趣味帶進電視,為的只是博取人們的一笑罷了!我認為這是無聊得電視節目,把粗俗的東西,毫無顧忌地呈現在人們眼前,在不經意間荼毒人們的心靈。還有,各種各樣的虛假廣告為之泛濫,諸如:減肥、增高等,琳琅滿目,不勝枚舉。上當受騙、後悔不已的人也屢見不鮮。 

  人是電視文化的主導者,我們有權利也有義務促使這一新興的文化事業健康發展。我相信在我們攜手努力下,電視文化一定會有燦爛輝煌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電視文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電視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