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我兒時有一個很好的玩伴——小雅,她是一個苦命的孩子,在她五歲的時候,母親就得了絕症,她那時並不明白這意味着什麼,當她得知母親的壽命只剩下一個月的時候,她更加愛自己的母親。

  每天放學后她都央求爸爸帶她來醫院看媽媽,每當她看到媽媽憔悴的面容,淚水就不由自主的湧出來,她強忍着淚水,每次都以微笑面對母親,她從不會在母親面前掉一滴眼淚,讓媽媽增加負擔。而母親卻認為自己是小雅的累贅,每次看到小雅都躲着她,自己卻在悄悄地落淚。眼看已經過去了一周,小雅再也忍不住母親對自己的躲避了。有次中午,小雅自己偷偷地去了醫院,到了醫院后看到媽媽正在睡覺,她一聲不吭,靜靜地守着母親。媽媽出汗了,她給媽媽輕輕地用毛巾擦汗,整整一下午她都握着媽媽的手,陪在媽媽身邊,到了護士叫醒媽媽吃藥的時候,小雅把在紙上寫好的“小雅愛媽媽”五個字放在媽媽枕邊,悄悄地離開了。可媽媽不知什麼時候早就醒了,她叫住小雅,把小雅緊緊地抱在懷裡再也不肯鬆手,母女倆哭成一團。之後的日子裡,小雅的媽媽身前總有一個忙碌的小身影——小雅。她終於明白了小雅需要自己的愛,她心裡不再是想着早點離開這個世界,而是對這個世界充滿遺憾,她捨不得小雅,一刻都不想離開小雅。

  在那之後,小雅的母親有了一個念頭,她希望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獻給需要她的,一點是能夠使別人重見光明,而更重要的是希望這個用自己的眼角膜重見光明的人能夠代替自己看着小雅。小雅的媽媽在“人體器官捐獻同意書上”簽字的時候,露出了久違的笑容。小雅的媽媽雖然走了,但是她留下了眼睛守候小雅。人死了,眼睛卻“活着”,為自己的女兒活着。

  神聖的母愛,像陽光一樣,能夠照耀到人生任何的角落,薄冰擋不住母愛,親情在靈魂深處復蘇。因此,親不要辜負母親的愛,用心去體會。因為過去了,就永遠追不回來了!

  感動,就在你我身邊……

  浦東新區凌橋中學六年級:趙淑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