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小義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小義工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要從自身做起尊重我們身邊的老人,愛護比我們更幼小的小朋友。在我們身邊就有這樣一群小義工,在他們爸爸媽媽的帶領下,常常要去敬老院和兒童福利院去參加義工活動。 

  在敬老院,他們有時陪老人聊聊天,有時給他們捶捶背,有時還給他們唱歌、跳舞、講笑話。更多的時候,他們和爸爸媽媽一起推着老人去戶外散散步,晒晒太陽,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如果恰好是老人們吃餛飩的日子,他們也會加入到包餛飩的行列。有一次,敬老院里的奶奶很想念自己的兒女了,眼淚都流了出來,小義工可可輕輕的扶着老奶奶說:“我一直把你看作親奶奶,你不要哭了,我會經常來看你的。”老奶奶激動的說:“你們真是好孩子,謝謝你們經常來看我。” 

  在兒童福利院,他們的身影也時常能看到。因為這裡的孩子都是一些身體有殘疾或者智力有殘疾的孩子,他們不能和正常的孩子一起玩耍。所以,小義工們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來到福利院時會帶上一些好吃的好玩的給這些可憐的孩子,有時會帶上一些自己的舊衣物給福利院的孩子。每年春天福利院的小朋友會在義工叔叔阿姨的幫助下去公園玩,這時的小義工最開心了,他們陪着這些孩子一起度過美好的周日,給殘疾兒童帶去歡笑。 

  小義工雖然還小,還不能為敬老院里的爺爺奶奶做很多事情,也不能每天去兒童福利院陪那些殘疾的孩子一起玩耍。但是他們在一次次的義工活動中,傳遞着尊老愛幼的好思想,他們真是新世紀的好少年,值得我們每個小朋友去向他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小義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小義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