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新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里收成好,轉眼又是新年到,新年到,豐收的新年多熱鬧,大街小巷放鞭炮,舞龍燈踩高蹺,迎財神接元寶,家家戶戶樂逍遙……”還記得這首耳熟能詳的兒歌嗎?小時候最喜歡聽的就是這首歌了,因為這首歌響起時,就代表着春節到了,我們新年到了。學校可以放假了,工廠也可以放假了,不用讀書,不用工作,可以好好的玩耍,還有新衣服可以穿。那樣簡單的幸福。

  小時候,在除夕的這天中午,我們總是早早的起床,等着午飯一吃完,就可以洗澡換上新衣服了。每當要洗澡時,總會發生一場大戰。我們幾個兄弟姐妹總是爭先恐後的搶着要先洗澡,看看誰先搶到浴室的,就可以第一個洗了,後面搶不到第一的,就拿張椅子放在浴室門口,把自己的衣服放在上面,排隊。洗好澡后,就迫不及待的跑到各位叔叔伯伯家去展示自己的新衣服,然後等到拜祭祖先人都到齊時,大人們就會給我們這些小孩每個人都發一個紅包。雖然紅包里的錢不多,只有小小的十塊錢,但我們還是很高興。

  可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漸漸沒了小時候那樣的心情。不知是周圍的環境變了,還是我們長大了。小時候,;從臘月開始,大街小巷,各家各戶,各商各店都開始放着喜氣洋洋的新年歌曲“新年好” 、“恭喜發財”、“財神到”,一首首喜慶的歌曲,把新年的氣氛給帶了起來。大家總會跟着歌曲一遍又一遍的哼唱着,等待新年的到來。各大小商鋪也開始的把過年需要的各種裝飾品擺出來,大家也都熱鬧的討論着要採購什麼年貨,好不熱鬧,處處充滿着年。可現今,就連大年初一,四處都是靜悄悄,一年年味都沒有。沒有傳響大街小巷的新年歌,沒有熱鬧的各家商鋪早早的擺賣新年飾品,讓人感覺不到新年的氣息。我們也不再爭先恐後,宛若世界大戰般的搶先洗澡,不再早早洗好澡就串家門。要洗澡時,我們總是拖拖拉拉,慢吞吞的。我們不再一天一天的倒數日子,只會感嘆“新年又到了,好快啊,一年又過去了”

  或許是我們長大了,不像小時候那樣簡單的就得到滿足,沒有那種簡單的快樂。也或許是周圍的環境變了,沒有了過年的氣息,帶動大家的年味。

您正在瀏覽: 新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