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朵被踩扁的紫羅蘭,卻把香氣留在了里的腳上,這就是寬容。 ——題記

  寬容這個成語,感覺十分簡單,但是做起來卻十分難。因為寬容的力度十分難把握,寬容的多了,就不是大度,反倒成了軟弱,然而不過寬容,就變成了斤斤計較,那樣更讓人感覺不好。

  我們要學會把握這個寬容的度,這樣才可以讓自己在現在的這個社會很好的生活下去。

  比如說,一天別人和你一起在餐廳吃飯的時候,別人可能是無意中把湯灑到了你剛買的新衣服上,這個時候,你應該如何選擇,在你不知道他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這個情況下可能因為對方是異性,或者比較帥或者比較漂亮。你可能會寬恕他,然而正在在這個情況下 ,你正在應該去寬容他,這本身就是一件小事,不至於去大動干戈,所以寬恕是最好的選擇。

  寬恕也是要分場合的,當然也哦是隨自己的心意就好,不必去刻意的迎合他人。

  合理的把握,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美好,還能收穫到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