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度新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新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每當聽到這首詩,我便知道,新年來臨了!

  一道道晨曦劃破夜空;一個個燈籠飛上屋檐;一幅幅對聯貼上牆壁;一件件新衣奔離衣櫃;一聲聲爆竹響徹天地;一片片彩霞空中飛舞;一陣陣歡呼請出紅日;一句句祝福口耳相傳??過年啦!

  年味濃,最濃是子夜。一家人圍坐在飯桌旁吃一年一頓的特殊大餐??年夜飯。我們的年夜飯,特別有風味。什麼硬四盤,豬肉燴酸菜,各種時令小菜擺滿飯桌。一家人開懷暢飲,共敘親情。紅燈籠發出火紅柔和的光,是那樣美麗!在這個美好的團圓之夜裡,那萬家美麗的燈火,會是多麼燦爛的景象啊!,客廳里早就擺好了另一桌。乾淨透亮的茶几上,被一盤盤乾果、水果、糖果佔得嚴嚴實實,電視機里的主持人也都穿上了漂亮的節日紅裝,說著喜慶吉祥的話語,一些往日嚴肅冷冰的節目也變成了人們喜愛的春節奇聞趣事,逗得眾人樂開花。但是,只要八點一到,千家萬戶的視聽會變為同一個節目,那面容會便變成同一種模樣。

  伴着紛紛揚揚的雪花,側耳傾聽,新年的腳步聲近了。翹首東望,時光隧道中正姍姍走來一個晶亮晶亮的日子,讓我們輕輕向他招收:新年,你好!

  街道邊擺滿了來自四面八方的商品,小販叫賣着,趁着這喜慶的節日,搞了各種促銷活動:一個買羊毛衫的小夥子,打了“真材實料、物廉價美,假一賠百”的招牌,贏得了顧客的信任;那個賣港式夾克的叔叔,寫上:“虧本處理大甩賣”七個顯眼的大字,過客蜂擁而上……這些機智的小販們都拿出看家本領,打折促銷.

  有的還自編了一道道廣告詞,使得路人駐足不前,心馳神往。誰都想買到便宜的東西,小販和顧客展開了激烈的爭論,顧客們拚命地殺價,小販們拚命地推辭,討價還價聲吵成一片。一位買小棉襖的阿姨對商販說:“便宜點,大過年的,求個好兆頭,算我16元,六六大順吧。”小販皺皺眉頭,說:“不行啦,我也是靠這養家糊口,要不再添點,18元!幺發??要發,大家發!怎麼樣?”“好,成交!”阿姨高興地付錢,高興地把溫暖的小棉襖裝進袋子里??也許她的眼裡正經浮現着自己那可愛的孩子穿上這溫暖的棉衣的溫暖的幸福的樣子。地攤上有許多賣假花的,五顏六色的假花可謂巧奪天工;以假亂真,許多路人都駐足欣賞,買上一兩束。小孩們最歡了,到處亂逛,看到又圓又大的糖葫蘆或印着卡通人物的氣球,就拉着大人的手嚷嚷地鬧着要,如果不滿足他們的話就愁眉苦臉,大人們無可奈何地掏腰包把錢往小販手裡塞,孩子們手中拿着,嘴裡含着,蹦蹦跳跳地高興極了!‘廣場里更是張燈結綵,花團錦簇,人山人海,人們拎着大包小包在廣場上閑逛着,歡歌聲此起彼伏。廣場里還擺着各色小吃,叫人看垂涎三尺,賣上一點帶上。人們的歡聲笑語出喜慶的心情。

  在逝去的三百六十五個充滿風霜雨雪的日子裡,我們奮鬥過.進取過.成功過.也失敗過。我們的歡笑和失落.迷茫和困惑,都成了無比美好的記憶。正如普希金的詩中所說:“而那過去的,都會染上莫名的相思。”不是嗎?"

  伴着紛紛揚揚的雪花,側耳傾聽,新年的腳步聲近了。翹首東望,時光隧道中正姍姍走來一個晶亮晶亮的日子,讓我們輕輕向他招收:新年,你好!

  六年級:乖孩紙

您正在瀏覽: 歡度新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