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想恨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恨它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恨它,恨它一輩子。就這樣,隨時光的悄悄流逝,用我的生命永遠記住它。記住,只為了去了恨! 

  城市的高樓大廈令人嚮往,夜晚監察下的七彩霓虹放出七彩的光,迷人雙眼佔據心房。我曾經也想擁有這美好的一切。離開家,才發現,心裡的那一股暖流是源於家流向家。 

  我的家是只有一層水泥平房,沒有漂亮的瓷片外表,門前沒有紅亮的燈籠懸挂。可是我惦記着它,有它就有安全感。 

  我好恨它,恨那一家子如此善良。我好恨它,恨那一家子總是信任那個啥都不懂的“傻瓜”。我恨它! 

  走進那個家,看見的是滿地擺放不齊的配件,這些零碎的東西,佔滿了半個大廳,東西不止這些,就連睡覺的卧室也堆積。 

  我不想批評這個家有多麼的不好,我只希望它不會離開我,拋棄我。 

  家中有七口人,五個孩子讀書,學習費用的支出全部由親愛的爸媽供給,他們沒有抱怨我們都是女嬰,愛都全部給了我們。我們越來越大,家庭的開支就越來越多,他們背着的包袱也就越來越重。 

  從小到大,我就愛黏着老爸,因為爸有車可以帶着我四處轉,即使那只是嗒嗒響的拖拉機,我卻幸福地享受着微微散發的父愛。是一種聲音,讓我的童年綻放着單純幸福。我什麼也不懂,不懂這個世界,簡單地滿足着。 

  記憶是人生過往可以倒放的電影帶,它讓你回憶。從有了簡單地加快回憶,我對這個世界略懂,知道了這種生活的貧苦,知道它不應該幸福,因為我所謂的幸福事實就是看着爸爸媽媽整日為我們奔波。心裡多了一種淡淡地心酸。 

  爸爸換了比拖拉機大型點的車,是我忘記敢名字的。我仍然愛黏着爸爸,特別在周末放假。 

  我很調皮,從小人家就說是男子漢。我曾以此引以為豪,因為我不懂他們說的是什麼意思,只是知道他們在說我。我愛氣媽媽生氣,她生氣的時候,我就知道她在我身邊。長大了,我不會煮菜,煮的菜沒人喜歡吃。我會做家務活可老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因此,我愛跟着爸,羨慕着天上自由飛翔的鳥兒。 

  我懂這個無際的世界,懂得它的辛酸與無奈,我的家並不富裕。我開始羨慕住家小孩的玩具槍,開始想要吃香噴噴的零食,但我沒有錢。爸媽知道我的心思,偶爾會買一些,我就感到和同齡孩子一樣幸福地吃着。不過更多的是得到爸媽的關懷與安慰。 

  每當早晨的車聲響起,我在暖和的床上就知道老爸要出去幹活了,我總是聽着聲音的漸漸走遠,希望爸會平安回家。每當夜晚來臨,漸漸走進的車聲使我神經綁緊,因為我希望是最熟悉的那種聲音。 

  初中的第一學期是我搬進校園住宿的開始,睡覺被子掉了沒人幫你撿,肚子餓了沒人問候,我不習慣,我想家,我哭泣了。 

  爸媽告訴我,一個姑娘哭啥?想家了放學就回家吃飯,我把話記在心上,開始了半個鐘的旅程。不管是晴天不還是陰雨天氣,只要有時間,我都會用半個鐘用在回家的路上。那是個快樂的旅程,我願意這樣做。 

  爸爸車上的我的身影漸漸模糊,我不再天天黏着他,開始了自立的校園生活,車的嗒嗒聲也在時間裡慢慢地消融,爸媽希望我能努力讀書,我在心裡默默地承諾。因為像他們這種人,是我不該用“對不起”所修飾的失望去回報的。 

  爸媽沒有兒子,五個孩子都是女孩。我的性格像個男孩子,因此爸最疼的是我,這是我最大的幸福。爸有車我愛車,大概是緣於我爸的緣故吧!爸很希望我能學車,整天嘮叨說:“爸教你開車”。每當這時,我總微微一笑,我懂爸! 

  爸希望我是一位男孩子,我並不怪他,他所承受的生活壓力實在太大了。他和媽不僅要做好孩子的父母,還必須得時刻記着掙錢養活她們,要是能有一個兒子,他的重擔也許可以讓兒子分擔分擔。 

  他們的愛很平凡,卻是文字所不能表達的,我只能永遠地去感受那份愛。僅此而已。 

  我有可以引以為豪的姐姐,有濃濃母愛父愛,我沒有理由沒收他們的愛。 

  當下一個春季再次到來之際,父母眼中的孩子終於長大了。可是,他們卻沒察覺自己的活力不如從前了,孩子能健康成長和別的孩子一樣,就是他們最大的收穫。 

  上個學期,我的班級排名非常不樂觀。成績直接發到爸的手機上,是我希望的。考得那麼差,爸看了真的很傷心,也生了我的氣。我哭了,不是因為被批評,是真的考得最差的一次。 

  爸曾說過一句話:“我的文化水平不高,爸掙錢給你們讀書,記得努力讀,讀好憶就行了。只要你們能考上大學,爸一定給你們讀。”這句話我沒有忘記過。 

  爸的體諒和我的怎麼是鮮明的對比,我可以對自己撒謊,可以自我安慰,我卻做不到去傷害他們那顆善良的心。 

  生活在這個溢滿愛的家裡,我不願叫做“叛逆”的思想束縛我,我會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我很想恨它,恨那一家子里的人都無怨無悔地付出,恨那一家子血色般的愛。如果他們不那麼地善良,是不是會過得幸福點,日子好過點呢? 

  蒲公英的心語沒人能懂,暈紅的落日輕聲吐露不舍之語。而我,卻應用恨去詮釋我有多愛它。愛它不是因它的財富,愛它不是因它的地位高貴。 

  它是我的家,永遠的家。不用承諾,不用虛假。 

  美麗的落日又將沉下去了,可我親愛的爸媽是在家裡正準備着晚飯嗎?

您正在瀏覽: 我想恨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恨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