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與思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與思念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思念使詩聖嘆故鄉月明,思念使女詞人瘦比黃花,思念使摩詰先生陷入“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心境,思念使太白先生陷入屹立玉階嘆長亭短亭何日是歸程的惆悵,思念使邊塞詩人雙袖龍鍾遙望故園,思念使愛國詩人鐵馬冰河入夢來。——題記

  思念是痛苦的。思念是李清照院中的東籬:“把酒黃昏后覺暗香盈袖,西風簾起才知人比黃花瘦,”;思念是李白手中的酒:“庭院中舉杯邀得明月,院落里對影已成三人,”;思念是陶淵明的人間結廬:“南山種豆的快然恣意,東籬採菊的悠然自得,”;思念是李商隱門前的窗:“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思念是蘇軾頭頂上的嬋娟:“陰晴圓缺總是月,悲歡離合才屬人,”;思念是杜甫的家書:“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縱然思念是痛苦的,但痛苦之後何嘗不是幸福。

  在李清照眼中,痛苦是暫時的,雖然院落中已是殘花敗葉,但只要枝條還在,春風一吹,院落中照樣是萬花齊放、百花爭艷的繁榮景象。在李白的眼中,雖然自己遠離故鄉,但詩文那豁達的胸懷,以天為瓦,以地為席,把月亮比作親人,舉杯邀月暢飲,這,不也是一種幸福嗎?在陶淵明眼中,自己雖然思念故鄉,但遠離家鄉的他每天以山為友,以水為伴,遊玩于山水之間,其樂融融,這難道不是幸福的體現嗎?在李商隱眼中,自己遠離妻兒,苦悶無比,但一想到不久的將來和妻兒秉燭夜談,共敘家常,便心中幸福無比。

  思念是人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因為有了思念,人們才會有希望、有理想、有抱負,所以,思念好比風雨,風雨過後見彩虹。

  湖南省邵陽縣一中高一:郭濤

您正在瀏覽: 幸福與思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與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