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思念成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成殤……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唐詩宋詞的墨香中,還氤氳這他們的無奈與感傷;元曲羌笛的音韻里,還流露着他們的惆悵與彷徨。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自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十年,那是一般不短的時間,生死相隔,陰陽兩界,卻“自難忘”。可見蘇軾對妻子王弗的思念有多深。只能任那秋心拆兩半,一半長駐離別之地,另一半則落入湖中,泛起陣陣漣漪……只有憑妹婿秦觀的那句“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來略斂住思念之痛。“相思無用,別期若有定,莫道黯黯銷魂”,曾經的舉案齊眉,如今只有蘇軾在人間彷徨,恨不能遺忘。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秋日的丶水也挽不住那綽約的身姿。才華橫溢的柳永是不得志的,“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他選擇在秦樓楚館中讓酒香迷醉自己,任自己在那紙醉金迷中沉浮,柳永的離別似一曲斷章的秦淮遺曲,“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那楊柳,雖遮得住淚眼,卻系不住愁懷。情人間的愛鑄就了一道內斂而憂傷的風景。在哪沉沉暮靄中一眼萬年,換來的只有記憶的破碎。縱使一望楚天闊,那離別之後的思念卻仍是那麼的可望不可即。於是,在煙柳畫橋旁,在市井閭巷間,都能看見柳三變在躅躅而行。 

 玉璧月明,青紗險峰行。香幽人遠,微步懿紋輕。向來情痴從此醉,水榭暗香汀。 

 凝眸粲如是,千里茫然夢。莽蒼踏雪,夢斷都城空。花影層台空許約,燈畔有舊盟,一笑芳華萬事空。 

 離別是道憂傷的風景,離人的心頭也早已潮成一片。不覺中落下了幾滴相思淚,那是因為離別之後思念成殤……

您正在瀏覽: 思念成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