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題烏江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題烏江亭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虞姬橫刀,將一朵生命之情綻放成矛尖鋒刃的湛藍。我看到鮮紅鮮紅的血流過雪白雪白的頸。壯士掩面,烏騅悲鳴。    魯迅說成功是把好的東西包裝給人看,而失敗是把好的東西毀滅給人看。於是,你便成了最偉大的毀滅的藝術。“曾是氣吞殘虜!”你的英勇是無人企及的神話。釜破舟沉,是你無畏的誓言。“何弊之乘”的果敢,“擋我者死”的豪邁。幾千年後似乎還可以聽到你圓睜環眼倒豎鋼髯的一聲斷喝。烏騅馬來往奔突,每一個輪迴的拼殺都像是一條法力無邊的咒語,使屍堆成山,使血流成河。那桿長予挑起了幾多秦國虎狼之將的屍首,幾千年後壁上清吟之時還自滴着秦兵的黑血!    然而,你勝不了劉邦。因為你,還有誠信。    “豎子不足與謀!”范增如是說。當楚強漢弱之時,誅劉邦之機會何止千萬。然而你沒有。“不可沽名學霸王。”毛澤東說你沽名釣譽,我沒有看到,我只看到你的誠信。“此沛公左司馬曹無傷言之。”你直言不諱,面對的還是劉邦。於是曹無傷被誅,試問天下誰人再敢助楚?你以為楚河漢界便是界限,殊不知劉邦有心明修棧道,暗渡(度)陳倉!韓信謂劉邦不善用兵而善用將,他的心計,他的丟誠棄信便是他的武器。而這居然比你的寶馬大刀還要鋒利。然而劉邦不足以與你相比;劉邦是君主,而項羽,是英雄!於是你英雄的起事,英雄的南征北戰,英雄的失敗。當楚歌的韻律從四面八方像魔音一般折磨你的耳鼓,面對嘶鳴的烏騅和似水的虞姬,你的眼淚磨蝕你的偉岸。“虞兮虞兮奈若何?”於是在烏江,你完成了一個沒有丟棄誠信的男人的涅槃。    當拔山舉鼎的傳奇褪色成一頁泛黃的史冊,與斜陽下漢家的小兒稚嫩的傳唱“大風起兮雲飛揚”,你終於遠去,留下一個頂天立地的背影。也許你做了鬼雄,跨着隨你投江而死的烏騅,旌旗十萬斬閻羅,你轟轟烈烈的死去,因為有誠信,為你殉葬。    於是,你不朽,你最終還是戰勝了劉邦,以你的誠信,刺劉邦於後人的口碑之下!

您正在瀏覽: 題烏江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題烏江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