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突破烏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破烏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突破烏江 標籤:突破作文

今年是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觀看了一部紀念長征勝利的影片——突破烏江. 

  烏江,是長江上游南岸最大支流,全長千餘公里,堪稱天險。當地有句俗話說:“橫走天下路,難過烏江渡。” 

  在1935年1月1日至1月6日,紅軍分別在江界河、回龍場、茶山關三個渡口強渡烏江,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智取遵義城。 

  影片中,紅軍齊心協力,勇往直前,一心想着百姓。在得知北岸國民黨守軍已將黃家村一帶洗劫一空后,迅速為黃家村的鄉親們送去糧食,併發放生活用品。“軍民魚水同心”,紅軍很快獲得了民心!紅軍也有勇有謀:烏江水流湍急,紅軍就造了雙層竹筏。破了一層還有一層。鄉親們都積極幫助紅軍,尤其是百姓大剛,他幫助紅軍渡河,為突破烏江立下功勞,最終成為一名光榮的紅軍戰士…… 

  我憎恨國民黨的賣國行為,也憎恨他們對百姓的殘忍,相形之下讓我對紅軍的團結一致,有勇有謀和對百姓的關愛更加欽佩!這部影片雖然沒有華麗的語言,但紅軍戰士們視死如歸,奮勇向前,為奪取勝利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令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突破烏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破烏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