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魂斷烏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魂斷烏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徐徐,將歲月的痕迹悄然拂去;烏江滾滾,將歷史的塵埃沒入波濤;惟有項羽那“死亦為鬼雄”的氣概另我至今仍深深敬佩着。

  曾記否?鐵馬兵戈,龐大的秦帝國在你手中頃刻瓦解!

  曾記否?叱吒風雲,碩大的江山任你縱情笑傲!

  只苦嘆今非昔比,滄海桑田。江山已隨他姓,美人自刎懷中。面對為自己誓死效力的同軍兄弟,面對着烏江對岸父老鄉親期待的目光,你那昔日充滿剛毅的雙眼也無奈地淌出兩行清淚。

  四面楚歌,擾亂着你的心緒;烏江東逝,將你推向無情的抉擇。是苟且偷生,來日重整旗鼓,重奪我江山!還是生為人傑,去時留得鬼雄美名?

  身旁的將士不斷苦勸着你,“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但你又何嘗不曉?可苟活於世真的就是最好的選擇嗎?不,不是的!苟且偷生並非你英雄的本色,與其在今生低三下四,不如來世再創輝煌!你毅然站起身來,向烏江大步踱去。但,你還是止住了。孰言英雄無真情?你回頭深情地望着深愛着的虞姬,無奈地哀嘆着“虞兮虞兮奈若何?”是的,虞姬正是用自己的生命勸着你,希望你選擇活下來,你又怎能辜負了她的一片真情?你再次陷入了艱難的決擇……

  最終,你坦然一笑,信步走向烏江,縱身一越。與水面接觸的那一剎那,你感到了前所未有過的解脫。虞姬,兄弟們,父老鄉親們,我項某今生對你所欠,來生定當補償!浪花飛濺,將一位英雄不屈的魂魄,淹沒入無盡的深淵。

  面對生死,一代霸王項羽毅然使用了自己成為英雄的權利,維護了自己的尊嚴!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項羽雖已化作一顆流星,消失在歷史的長空,但他“死亦為鬼雄”的氣概將使我永遠為之深深敬佩着!

您正在瀏覽: 魂斷烏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魂斷烏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