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烏江獨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江獨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烏江獨奏 標籤:獨奏作文 蘇說.獨奏作文

  今晚的烏江很美,如果沒有這塊該死的石頭的話。或許我更該恨張良,然而,在霸王遲暮之時,我不想再恨任何人。

  烏江的水在月光的籠罩下是那麼靜謐,靜得讓我膽戰,戎馬一生,以為擁有了全天下,卻錯失了最原始。今晚註定會是個不眠之夜,是啊,今晚的流星好美。聽江東的父老們說,在每個星光隕落的夜晚,總會有一位王者逝世,這將會是我的宿命嗎?

  烏江的水倒映出我的落寞臉龐,才發現,已經老了。昔日意氣風發的少年,如今眼裡多了幾分成熟,幾分深邃,那是歲月嗎?烏江波瀾不驚的水依舊那麼安詳。

  說實話,我不恨劉邦。至始至終都不恨他。如果我們不是對手,我們也許會是最好的朋友。我欣賞他,他的穩重,他的親和力,是我無法達到的境界。我承認,他比我更適合做皇帝,但是,我不願低下我高傲的頭顱,這是一個男人所能讓步的最後底限。於是,我選擇了做他永遠的對手。永遠。

  我很悲哀,莫名的悲哀,偌大的塵世竟沒有一個人能理解我項羽的。許多人都說我很殘暴,可他們又有誰知道,項羽坑殺的這二十萬秦兵干盡了多少喪盡天良的壞事,使多少黎民蒼生陷於水深火熱之中。難道這也有錯嗎?即使給我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我還是會義無反顧地這樣做,我只求無愧於天地。

  是啊,我怎麼能忘記項莊呢?我的好戰友,我的好兄弟啊。他的一個舉動足以改變整章歷史。但他退卻了,鴻門宴是我最後的機會,我卻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一個不堪重任的人,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呢?真該死,如果,那天……

  垓下的硝煙應該散盡了吧!那殘垣斷壁,是否還會記錄之前的一點一滴?那曲悲愴的楚歌,是否還飄蕩在那沒有風的天空?那嗜血的黃沙,是否在孤獨地等待着沙漏的主人?那天的垓下,十面埋伏;那夜的垓下,記憶已被鮮血模糊……

  霸王老了,霸王想休息了。對我來說,家才是我最好的港灣,我只想把我的餘生停泊在那寧靜的碼頭。可是,劉邦願意嗎?張良願意嗎?韓信願意嗎?蕭何願意嗎?

  我不想去破壞江東的那一片寧靜,它是我心中永遠的凈土,沒有殺擄的凈土。如果我回到那熟悉的地方,一定會連累那裡的鄉親,因為我知道,劉邦不是君子,他是戴着君子面具的小人,這比小人更可怕。

  英雄落迫,冷暖自知,今晚,我在烏江邊獨自彈奏一首霸王的輓歌,寂寞到天明。

您正在瀏覽: 烏江獨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江獨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