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米世界(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米世界(1)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米世界(1) 
“哥,哥……”,然而淚水流盡,乾澀的聲音,沙啞的重複着不舍,卻只換來狠心的轉身,那句話會永遠銘記在心裡的話“丫頭,要好好的,哥會在遠方依舊守望着你!”讓我感到撕裂的痛楚,淚不住的滑下。那一路的遠去的背影在雪的凄美中閃爍着離別的淚水。那個黃昏,背影在雪中隱去,夕陽留下了一米陽光的牽戀…… 
我回到了大伯家,卻還清晰的感覺到屋子中回蕩着哥哥走時的話 “…。.請你們好好照顧她。謝謝,我一定會報答你們的!”一直迴響着…… 
我可以說是不幸的,那個夜晚是永遠的夢魘,噩夢不知何時才能艱難地醒來。那個狂風暴雨的夜晚,雷聲翻滾,盛夏的夢總是夾雜着細細的汗珠。我至今仍無法想起那個夜晚媽媽是否起來給我擦過汗,我只是記得,很快我便被媽媽搖醒:“快起來,孩子,快!”“快,快起來,你也是,快醒醒,快帶孩子出去!”“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接下來的一切就變得好混亂,縱然外面下着大雨,雷聲轟鳴,但是卻被鼎沸的人聲掩蓋“快,快跑啊,山洪來了”“什麼,山洪……”“啊,快,快跑。”“別急啊,大家別慌!”……。至今,我仍多麼希望那只是一個夢。山洪不期而至,向著這個不大的小鎮傾瀉而來,我被狂奔的爸爸一把抱住,瘋狂地向外面山坡上跑,在爸爸手臂中上下顛簸的我才意識到了危險。大家都跑到了山坡上,亂作一團,看着山洪瞬間便吞噬了我們的家,那個曾今溫馨的地方,一眨眼間便被卷進了滾滾的洪流。驚魂未定的我甚至忘了哭泣,接下來的一幕卻讓我永生難忘。站在旁邊的媽媽突然伸手去拉什麼東西,等我轉過頭,媽媽卻已經消失在了咆哮的山洪當中,我甚至無法看到媽媽在手中沉浮,“媽媽,……”我伸出手去拉,爸爸一把把我抓了回來,朝着哥哥大喊:“帶妹妹向高處跑,快!”接着也躍入了滾滾洪流,消失在了那個漆黑的雨夜。“啊,哇……”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了,除了哭,我什麼都不知道,甚至連哭泣都覺得心悸,我是多麼希望那不是真的,我多想現在牽着我奔跑的不是哥哥,而是爸爸媽媽,那一刻,連悲傷都已被震撼到麻木了。後來,人們找到了爸爸媽媽的遺體,看着他們,年幼的我除了哭,還是哭,那種超越悲傷的痛心,沒有親身體驗,是無法理解一個幼小的孩子是怎樣突然長大的。 
“我不要你給我梳頭,我不要!”“乖,哥給你梳也一樣啊,好吧?”“不,我就不!我要媽媽給我梳頭,哥哥,去找媽媽好嗎?”哥哥愣住了,嘴張頜着卻沒有說什麼,我嗚咽着:“哥,我要媽媽……”“夠了!媽媽已經走了,已經不再了,你知道嗎?他們已經離開我們了!”哥哥沉默了,背過身去,不再說話。很快,哥哥轉過身來:“來,哥哥給你梳頭,剛才不該對妹妹發火的,乖哦!”可我分明看到哥哥臉上的淚痕,我嚼着淚水,默默地點了點頭,淚水在眼眶打轉。那年,我6歲,哥哥12歲。自那以後,我學會了懂事地把柔弱的淚水藏到了眼角,即使有時不爭氣地流下也會很快拭去,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流淚,哥哥也會傷心,哥哥的心也會痛。 
時光流走,歲月飛逝,在哥哥笨拙的照顧下,一年平淡地過去了。第二年的春天很冷,迎春花也遲遲不肯露頭……一場春雪覆蓋了整個城鎮,白雪下的城市,很安靜。在這個很安靜的春天,兩行腳印在雪地上延伸,向一直遠方延伸,一深一淺,一直延續到那個陌生的人家。在那個外面白雪皚皚的春天,眼淚又一次溜出了眼角,但這次沒有再忍住讓自己不哭。只是哥哥摸着我的頭沉默不語,不時地替我拭去臉頰的淚水。那淚水,一直流到那個黃昏,低落在雪地上,一直流到背影在雪中隱去……

您正在瀏覽: 一米世界(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米世界(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