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笑而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而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而過

  人生百態,或許此刻你的人生正迎着陽光綻放最絢麗的花朵;或許此刻你的心靈之花正在遭受狂風暴雨;或許你仍被埋在地底下極力尋找光源卻身處黑暗。但無論如何,都請你微笑着面對。

  所謂微笑,它不僅僅是一個表情。如果你只把微笑當做一個表情,也許你仍會擁有名譽、地位和金錢,卻一定不會擁有內心的寧靜和真正的幸福。

  所謂微笑,它不僅僅只代表歡悅。他人的微笑,是真心,或假意,你難以辨別真偽。但即使是虛偽的微笑,你也不必惱怒,仍然可以報以一粲;即使是陰冷的奸笑,也無妨笑顏以對;即使是露骨的嘲笑,你亦可以一笑而過。這種微笑,不是勉強,更不是做作,而是給予對手憐憫的批判。

  所謂微笑,它原是與生俱來。但微笑的能力會因為你心態的改變而改變。長期處於悲觀中不笑,漸漸地,你會失去微笑的能力。磨難不是指定時間才有,它無時無刻不在產生,就像落葉不只秋天才有,一年四季都會有葉子飄落。難道你永遠不笑嗎?不要忘了,秋天中仍然存在春天,冬天也仍然向著春天行走,就像困境中,仍然存在希望。不要因為一張白紙而忽視黑紙中心的白點,你只有關注那白點,它才會慢慢擴大,同樣的,你只有微笑,才能慢慢走出困境。

  所謂微笑,它不僅僅是吧你的嘴角勾起一個弧度那麼簡單。它是一個發自內心的情感,它是一個證明幸福的隱藏條件,它是你不可缺少的人生處世觀,它會帶給你寬闊的胸懷,它會給你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它會帶給你純凈的光明與溫暖,它會帶着你從迷茫走向自信,走向成功。

  這個世界,既叛逆又溫順。你若給世界貼上消極的標籤,那麼你所處的世界智能是消極的,反之,你若對這世界給予微笑,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是如此燦爛、如此美好。所以,不要吝嗇你的微笑!

  高一:徐安娜

您正在瀏覽: 微笑而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而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