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就偏愛讀心靈愁感的書,那種凄凄的感覺,讓我看盡了人間的悲離,在我心目中唯有愁方能給我喜。 

  或許,這便是多愁善感的人特有的情感。於是,我專挑這類書來讀。 

  拿着這樣的一本書,我便可以整天地站在窗檯前,入神地讀。讀盡無數作者的人生,給自己的人生打上問號;讀盡無數挫折的悲,為愛慕挫折的我道出種種感觸;讀盡如初戀般生澀的美,為自己的情感塗上一抹斑綠。 

  對於悲劇般人生的書,我總有種說不出的哀愛。這種悲愁,發自內心,是最純的泉,也無法洗透你傷痛的心;是最好的琴,也無法令你彈響心中的樂;是最烈的風,也無法吹散你心中的愁雲;是最奪目的光景,也無法動容你嫣然一笑。讀着這樣的書,我心中便產生如此的情感,哪怕過於凄蒼使我黯然淚下,過於投入書章而無法自拔,我毫不猶豫地讀下去。悲愁,對我來說,太有感觸了。 

  讀着這樣的書,是對我們承受挫折的一類總結,讀着這樣的書,是滿心的喜,它讓我用一種獨特的眼光看我擦身而過的事物。我從容、肅穆,不再埋怨人生,反而獨愛這崎嶇不平。 

  是滿心舒暢的再一次延續,是夜半鐘聲的又一次迴響,是江楓夜泊的讓人停駐。這是愁書給我賞心悅目、神蘊無比的愁。愁思莫過於是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