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書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行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們寂寞時的朋友,迷茫時的老師。在書中,我如飢如餓地汲取着知識的甘泉,來滋潤心田;在書中,我苦苦的尋找着人生的指明燈,來照亮未來;在書中,我與古仁人談天說地,來啟迪人生。 

 書,是我的另一片天空。在這片神秘的天空里,我盡情地遐想,大膽地探索着......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誰不曾被困難挫折絆倒過呢?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勇敢地站起來呢?“不經一番徹骨寒,哪得梅花撲鼻香?”生活的強者是不會屈服於挫折的打擊,困難的阻擋的,而是以堅強的信念從山重水複走向柳暗花明,越過汪洋大海,登上成功的彼岸。是書,教會我要直面人生的困境。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朋友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朋友是沙漠中的一股清泉,讓頻臨絕望的人看到了生的希望;朋友是冬日裡的一片陽光,讓饑寒交加的人感到了人間的溫暖;朋友是浩瀚大海里的一盞指明燈,讓不知所措的人看到了前進的方向。是書,教會了我朋友的珍貴。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沒有志向的人生,猶如斷了線的風箏,不知何去何從;沒有志向的人,就如沒有電動機的汽車,寸步難行;沒有志向,就像行屍走肉,沒有靈魂,只有空蕩蕩的軀殼。人要有志向才能登上高峰,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是書,教會了我志向的重要。 

  在書中,我明白了“滴水能把石穿透”的堅韌意志;在書中,我讀懂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思想情懷;在書中,我體會到了“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人間的離愁怨苦;在書中,我領悟到了“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情愛迷濛...... 

  我是一隻求知的小魚,在書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探索着,在一個個平凡的日子裡卻得到了一個又一個的意外驚喜,發現了一個又一個不平凡的人生哲理,在聖潔無瑕的大海里,我快樂的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