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的樂趣 

鄒平縣好生鎮李家小學五年級一班  由曉曉

 指導教師:劉訓修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最喜歡書。我是一條地地道道的“小書蟲”,說起讀書來,我的話就多了。小時候,我熱衷於聽媽媽讀書,現在我總是如饑似渴的自己讀書,從《格林童話》這樣的故事書,到《十萬個為什麼》等科普書籍,一直到讀一本本厚厚的名著。《白鯨》中亞哈船長與海上惡魔……白鯨殊死搏鬥的故事,扣人心弦;法國著名作家凡爾納《海底兩萬里》的引人入勝,令我驚訝;高爾基《童年》中的一個個故事,令我深思;《中華上下五千年》中講述的中國歷史,使我深深地佩服中國古代人民的智慧……每當我讀到一本好書時,就像駕着一葉輕舟在海上揚帆,乘風破浪。書上的一句句好句子像陽光一樣灑滿我的心靈。我的視野變得空前開闊……我不知道如果沒有書,我的生活將會變得如何單調。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我的喜怒哀樂與它緊緊地連在一起,它一直伴隨着我成長。書給我帶來的益處是多方面的,它既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又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懂得了生活中的美。

  我喜歡讀書,我心中始終銘記着冰心奶奶說過的九個字: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同學們:快快喜歡書吧,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